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甲巨人客场翻船 名宿点评输在慢热

宋翃
2016年04月29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欧冠半决赛昨天继续进行,拜仁客场0比1不敌马竞,连续8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胜。赛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表示,球队没能全场都保持良好的状态,但还有90分钟比赛,相信回到主场能够成功翻盘。而德国足坛名宿克劳琛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虽然拜仁想翻盘并不容易,但他仍然对拜仁充满信心。

析败因 丢球因松懈

拜仁首次欧战做客卡尔德隆球场,瓜迪奥拉近2个赛季欧冠均被西甲球队淘汰。坐拥主场优势,马竞的表现积极而迅速。第11分钟,萨乌尔中圈拿球连续变线突破3人围堵,在门前11米处左脚弧线球入左下角,为马竞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克劳琛认为,拜仁输在了慢热上,“上半场拜仁有些慢热,进入下半场后他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也创造了进球机会,但遗憾的是他们不够幸运,没有能够打入进球。”赛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我们在75%的时间里踢得不错,但在欧冠比赛中,你需要90分钟都保持这样的水准,我们必须从中吸取教训。”马竞主帅西蒙尼则说,“今天的比赛给了我们去慕尼黑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我们上半场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赛中,几乎踢出了我们本赛季的最佳水准,但是下半场属于对手。”

对此克劳琛表示,“当然,客场输一个球对拜仁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在180分钟的对决里,他们处于追赶的态势。拜仁踢得没有对手积极主动,在马竞进球之后,没有找到更好的进攻方式。”克劳琛说,“横向对比两队综合能力,拜仁可能更占据一点优势。但比赛总是准备更好、表现更为积极的一方取胜,慢热让拜仁处于被动。”

下回合 坚信能翻盘

“比赛结果并不好,但我们还有90分钟,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安联球场观众们的支持下翻盘成功。”瓜迪奥拉对于两回合的比赛还是充满信心。”对于下一场较量,克劳琛直言,“拜仁还是比马竞更具有优势,回到主场后,他们会更有信心。不过拜仁要吸取上赛季的经验教训,还要稳扎稳打。因为0比1落后并不是非常大的分差,而如果让对手再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对拜仁来说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克劳琛说,“现在双方都有机会晋级,而心态更好、对于比赛形势分析更透彻的一方更可能取得比赛胜利。当然我个人还是更看好拜仁。他们需要在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到最后一分钟。欧冠不允许犯错,而瓜迪奥拉也需要做好相应的策略,相信他会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