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积分新一期排名出炉 国羽基本确保满额席位

2016年04月29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羽毛球亚锦赛)奥运积分新一期排名出炉 国羽基本确保满额席位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李劲峰)世界羽联28日公布了新一期的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羽毛球队已基本确保所有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

这期排名是奥运积分赛结束前的倒数第二期,也基本反映出了包括国羽在内的各参赛队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的球员范围。

世界羽联固定在每周四进行排名更新。由于此间进行的武汉亚锦赛将在5月1日落幕,且这站赛事是计入里约奥运积分的最后一站赛事,所以5月5日(下周四)公布的排名,将是最终确认各队奥运资格的排名。不过,由于只剩这一站赛事,球员们的排名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动,因此哪些人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已经初步有了端倪。

根据奥运羽球规则,如果一个代表团有两个(两对)选手分别排名单打前16或双打前八名,那就最多可以派出在这个范围内的两人(两对)参赛,也就是满额席位。根据28日的排名,中国羽毛球队已基本确保所有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

男单方面,中国队的谌龙继续高居榜首,林丹排在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之后,位列第三。此外,中国队的田厚威也进入了前16的范畴。考虑到谌龙和林丹在战绩上无可撼动的地位,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二人将携手出战,成为中国男单力争卫冕奥运金牌的“双保险”。

女单方面,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在奥运积分排名上排第三,王适娴和王仪涵分列第五、六位。根据国羽以往选拔惯例,除了考虑排名外,近期世界大赛成绩和对阵主要对手的外战成绩也将是综合考量的依据。由此看,国羽三朵“金花”或将面临残酷的三选二名额竞争。而在其中,奥运夺冠的经历将是李雪芮的一大优势。

男双方面,张楠/傅海峰、柴飚/洪炜分列第三和第五位,国羽也只有这两对选手进入到了前八名,名额基本没有悬念。女双方面,国羽有三对组合进入前八,于洋/唐渊渟排名第三,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分列第四和第七位,她们之间或也将存在三选二的局面。

国羽在混双中同样有三对组合进入前八,分别是张楠/赵芸蕾排第一,徐晨/马晋和刘成/包宜鑫分列第四和第六位。其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作为长期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默契搭档,入围奥运名单基本没有悬念,另外两对组合谁将参赛从目前看仍存悬念。(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