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12强赛备战计划出炉 6月3日首战中北美强队

张喆
2016年04月29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射手双星”心中有团火

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热身计划目前已初步确定,分别是6月3日主场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6月7日主场对哈萨克斯坦队。根据12强赛的对手特点,国足主帅高洪波将用这两场热身赛模拟对阵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两个对手。

在12强赛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足协便开始物色热身对手。按照原计划,6月的两场比赛中国足协希望为国足安排西亚对手,毕竟12强赛中有多达3支西亚球队。不过,由于西亚联赛大部分在5月中旬结束,因此,西亚球队都倾向于在5月下旬进行集训和热身。最终,中国足协确定6月3日国足的热身赛对手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特队目前国际排名第53位,整体实力在国足之上,他们是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热门队伍。高洪波认为,对手的风格与12强赛同组的伊朗队十分接近,甚至和卡塔尔队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且不是亚洲球队,但十分具有实战价值。另外,未来亚洲区第5名球队将与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第4名队伍进行附加赛,国足这场热身也可看做是提前为未来打算。

至于6月7日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足协一度在吉尔吉斯斯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之间选择。后者目前已经“脱亚入欧”,尽管他们目前国际排名只是第116位,但高洪波认为他们经常面对欧洲球队,整体实力还是比纯亚洲对手更强一些,这样也更接近于12强赛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风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