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决赛 决赛将对阵塞尔比

2016年05月01日05: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决赛

丁俊晖在半决赛第四阶段比赛中。新华社发

昨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继续进行,丁俊晖以大比分17比11击败麦克马努斯,个人首次杀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傅家俊和塞尔比的胜者。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状态不俗,对从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来说,这是他圆梦的绝佳良机。根据规则,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分成4个阶段(8-8-8-9)。前三个阶段,丁俊晖以14比10领先麦克马努斯,只要再赢3局,就可以晋级决赛。

在第四阶段的比赛中,麦克马努斯只在第26局扳回一分,剩下的三局虽然曲折,但丁俊晖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丁俊晖以17比11击败对手,个人首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27局比赛中,丁俊晖完成单杆123分破百清台,本场比赛打出第7杆破百。斯诺克历史中,此前仅有一位选手单场比赛曾经打出过7杆破百,那就是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亨德利,在1994年亨德利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英锦赛决赛面对达赫迪的比赛中,亨德利狂轰7杆破百创造世界纪录。丁俊晖本场追平尘封22年的世界纪录。

亨德利表示,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很可能在丁俊晖和塞尔比之间产生。他赞丁俊晖竞技状态非常好,而塞尔比表现稳定又有拿过世锦赛冠军的经验。对于丁俊晖本次的对手麦克马努斯,亨德利认为他能在45岁的年纪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他上一次进世锦赛四强,都是20多年前的事了”。

央视评论员姜毅赛后点评道:“丁俊晖在征战十多年后,再次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新高,让我们祝贺他!”解说嘉宾李安坦言:“今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表现一般,跌出前十六,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能最终打进决赛,实在不容易。”姜毅则感叹:“这正是应了中国那句古话‘哀兵必胜’!”

(编者:5月1日凌晨,傅家俊与塞尔比经过漫长苦战,傅家俊15-17惜败,这样,丁俊晖决赛将对阵塞尔比,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分为4个阶段进行。冠军将在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产生。)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