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全国U13足球赛北京赛区开幕 郭维维寄语青少年足球

王牧青
2016年05月01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U13足球赛北京赛区开幕 郭维维寄语青少年足球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天,2016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联赛绿茵阳光杯(北京赛区)开幕仪式在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场地举行。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作为嘉宾出席,他表示,希望中国足球脚踏实地做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不要急功近利。

  12支U13球队激战北京赛区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3联赛是由中国足协主办,北京市足协承办,北京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协办的一次全国性足球比赛,赛事包括全国U13的联赛A组和B组,即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足球队,他们分别是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江苏珂缔缘,南京少年,上海普陀,恒大足校A队,上海绿地申花,湖北足协,长春亚泰,广州足协,大连超越。

  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说:“欢迎来自全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特别感谢中国足协、当地政府对这项赛事的支持。北京赛区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好参赛者们。”

  本次赛事定在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举行,这是一家拥有十几年历史的民间俱乐部,员工及教练规模超过70名,并在国内各大中城市汇集了近三万名会员,俱乐部也曾接待过国字号队伍的训练。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北京朝阳区黑庄户乡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吕志富,比赛裁判长宋崇光,比赛监督郑凯、邱洪涛,前国安著名球员邓乐军,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扬出席。

  郭维维:搞青少年足球切忌急功近利

  已退役的前北京国安球员、现任北京北控俱乐部董事长的郭维维说:“我看过很多青少年比赛,能感受到赛事的组织越来越规范,人们对青少年足球越来越重视。但我们应该认识到,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我们不要急功近利,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落实。”

  12支参赛球队中,广州恒大足校U13队的教练员队伍里,有3名外教身穿着带有皇马队徽运动服。一名中方教练介绍:“来自西班牙的外教在训练模式和训练理念上值得国内教练学习,他们帮助小球员在短时间的训练内取得很大进步,效率很高。”

  作为大赛嘉宾,邓乐军表示,足球技能之外,希望小球员足球中学到东西,包括做人的道理,为集体作出贡献的精神。(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