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羽毛球:李宗伟时隔10年再捧亚锦赛冠军

张芹
2016年05月02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时隔10年再捧亚锦赛冠军

  中新社武汉5月1日电 (记者 张芹)耗时1小时22分钟,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1日在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下称亚锦赛)中,以2:1战胜中国选手谌龙,时隔10年再获亚锦赛男单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在先后淘汰金奕陈、祖尔法里、苏吉亚托、田厚威后,决赛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1击败中国羽坛“一哥”林丹,不但赢得第36次“林李大战”,更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实现对林丹两连胜。

  谌龙、李宗伟此前在国际大型赛事中交手24次,各胜12场。两人上次交手是在一个月前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李宗伟直落两局击败谌龙,获得该项赛事男单冠军。

  当日一役,李宗伟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取得领先优势,谌龙随后将比分逐渐追平。首局后半段,李宗伟加快进攻速度,再次将比分反超,并以21:17先下一城。

  尽管挽回第二局,但是谌龙在决胜局没能顶住对手猛烈攻势,最终李宗伟以21:13锁定胜利。

  回顾比赛,谌龙称,首局失利后自己的状态明显松散下来。他表示,参加5届亚锦赛至今未收获一次冠军,比较遗憾。

  连续两次击败林丹、完胜谌龙,李宗伟近来状态愈发出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宗伟表示,奥运结束后,自己将选择退役,所以现在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与以往重视成绩不同,现在的他开始慢慢享受比赛。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王仪涵击败队友李雪芮,夺得该项目冠军。此外,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在决赛中与印度尼西亚组合阿玛德、纳西尔激战三局,以2:1拿下本届赛事混双冠军。

  作为里约奥运会前亚洲区最后一站积分赛,本届亚锦赛共吸引了来自亚洲18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完)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