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书豪状态低迷热火多点开花 抢七大战提前一节结束

刘旭辉
2016年05月03日08: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七大战提前一节结束

热火主场在抢七大战中以106比73轻松击溃黄蜂,总比分4比3晋级。作为黄蜂的晴雨表,林书豪登场19分钟,仅得9分和1个篮板,未能帮助球队扭转出局的命运。热火则多点开花,德拉季奇、怀特塞德、邓表现抢眼。

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

双方的季后赛经验不在同一层次,开场后热火便占据绝对优势,但谁也没想到热火在第三节就提前宣布了比赛结束。热火83比53带着巨大的优势进入了第四节,整个第四节都成为垃圾时间。

热火的功臣是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一般的德拉季奇。然而本场比赛,热火主控的表现只能用如入无人之境来形容,全场比赛17投11中抢下25分6篮板,完全打爆了对位的沃克。在关键的抢七战中,这位明星控卫终于展现自己的价值。

此役,热火另一位大将、主力中锋“白边”怀特塞德出场28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外加12个篮板和5次盖帽。这轮系列赛,“白边”一共送出24次封盖,创造了热火队季后赛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他透露说,早晨醒来之后,他就告诉家人,“今晚,我将会努力盖掉对方的所有投篮。”

韦德季后赛得分超张伯伦

前6场比赛,韦德场均得到20.2分,外加5.3个篮板和5.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2%。在热火主场输掉关键的天王山战役之后,韦德在第6场展现出巨星的风采,特别是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包括两个三分球,最终率领热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本场比赛,闪电侠只打了25分钟,11投5中拿到12分6个篮板,NBA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过传奇中锋张伯伦的3607分,达到3614分,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排名上升至第17位。韦德表示,自己赛前就已经预计会赢下这场比赛,“没有人是神算,但我早就知道,我们会赢下这场比赛。”

韦德对本场发挥出色的热火控卫德拉季奇大加赞赏:“这一场比赛是属于德拉季奇时刻,我们都喜欢看到他打出这样的表现。”热火的成功晋级还得益于另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邓。韦德表示:“你必须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赏,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拯救了这个赛季,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机会,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林书豪今夏要追大合同

黄蜂带着遗憾结束了本赛季,林书豪虽然这场比赛发挥欠佳,但是在整个赛季还是可圈可点。据悉,林书豪今夏决定追逐一份符合自身身价的大合同。

去年夏天,林书豪迟迟没有找到新工作,最终自降身价,以年薪210万美元的白菜价加盟黄蜂。以林书豪的个人能力而言,虽然无法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也不至于被赛季(2014-15赛季)仅21胜的湖人所嫌弃。

纵观之前3场系列赛,林书豪场均得分在20分以上,球队也在他的帮助下赢了球。而本场的绝大多数时间,林书豪都在被约什·理查德森贴身盯防。要知道,温斯洛是热火防守能力最好的球员,林书豪这是享受巨星般的防守待遇。赛后,林书豪

说:“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艰苦的决斗,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系列赛,我们都明白这一点。但显然对手做得比我们更好,非常遗憾。”

过去的这个赛季,林书豪返璞归真,找回自我,定准了自己的位置。而凭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闪光表现,他会获得更大金额、更长年薪的稳定合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