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台联主席:世界锦标赛未来10年不会到中国举办 

2016年05月03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世界锦标赛未来10年不会到中国举办 

新华社谢菲尔德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2日在这里宣布,国际台联已经与谢菲尔德市政府续签了一份长达10年的协议,使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2027年之前将一直在这座英国城市举办。

赫恩面对近百名记者和嘉宾非常兴奋地宣布了这个决定,同时回应了世锦赛在中国举办的传言。他说:“很长时间以来,我不断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世界锦标赛会不会到中国举办?’我今天可以揭晓这个答案,我们与谢菲尔德市新签了一份长达10年的协议,到2027年之前,世界上最重要的斯诺克比赛将一直在这里举行。”

赫恩过去几年一直认为,世界锦标赛将不会到谢菲尔德之外的地方举行,原因是历史不容隔断。他把这项比赛比作温布尔登网球赛和英格兰足总杯赛,温布尔登网球赛不可能离开温布尔登,足总杯不可能离开温布利球场。

斯诺克世锦赛自1977年以来一直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赫恩2009年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之后,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推广,在中国举办的大型排名赛一度有5个,占到所有排名赛的近一半。

赫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作为一个成熟的品牌,世界锦标赛不会放到中国举行,中国应该发展自己的品牌赛事。此间专家认为,赫恩担心一旦将世锦赛放到中国举行,将会削弱他对这项运动的控制。作为商人的他并不在意斯诺克在全球的推广,而是更看重它带来的经济利益。(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