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朴泰桓恳求奥委会给予机会征战里约奥运会

2016年05月03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5月2日,朴泰恒在记者会上向媒体记者行跪拜大礼。 新华社/法新
5月2日,朴泰恒在记者会上向媒体记者行跪拜大礼。 新华社/法新
原标题:(游泳)朴泰桓恳求机会征战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首尔5月2日体育专电 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后仍被韩国奥委会另行处罚的韩国奥运游泳冠军朴泰桓2日在记者会上恳求韩国奥委会给予自己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机会。

“如果我能再得到一次为国征战的机会,我将感激不尽,并将为韩国人民送上精彩的表现。”26岁的朴泰桓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随后他双膝跪下,以头抵地,恳求能获得前往里约的机会。

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自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这本意味着他还有望通过选拔赛取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由于韩国奥委会的禁赛规定,在国际泳联禁赛期结束后的3年时间,他依然不能代表本国参赛。

韩国奥委会于4月6日确定不会修改现行的兴奋剂禁赛规定,这也意味着朴泰桓将与里约奥运无缘。尽管如此,他在4月份的选拔赛中依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及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冠军,并且达到了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他是韩国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