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1比0击败悉尼告别亚冠 斯科拉里总结:自己犯了错

李斌
2016年05月04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再也没有亚冠可以看了

  第200次为恒大出场的郑智获颁证书。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备受广州球迷期待的廖力生此役得到了半个小时的上场机会。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悉尼FC,终于在小组赛末轮取得了本赛季亚冠的第一场主场胜利。悉尼FC虽然输球,依然获得小组头名,将在淘汰赛首轮对阵已经笃定获得F组第2名的山东鲁能,H组的另一支出线球队浦和红钻则将对阵首尔FC。

  廖力生:上一次场不容易

  广州恒大在上一轮小组赛结束后就已提前出局,因此这场比赛成了“鸡肋”。暴雨、上班日和18时30分的开场时间,让部分球迷无法赶到天河现场观看比赛,广州恒大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例行公事”显得有些落寞。

  主教练斯科拉里3天前主动提出的“全华班”应战是对球市注入的一针强心剂,可是受此吸引而来的球迷赛前却发现“上当”——首发名单中还是出现了外援高拉特的名字。保守的斯科拉里依然对替补和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抱有疑心,并且畏惧在主场打出一个难看的结果。“赛前训练时我对球队的状态不是很满意,所以决定做出一些调整,只是很小的调整。”斯科拉里赛后解释说。

  第66分钟荣昊换下高拉特后,广州恒大的“全华班”终于开启,在短暂的20多分钟时间内,“全华班”没有带来任何惊艳的表演,但至少没有让现场的球迷感到失望。

  徐新、李源一、廖力生、王上源4名年轻球员是球迷重点关注的对象,李源一在中场休息后登场、廖力生则在第60分钟换下“200场先生”郑智,被赋予了广州恒大新老接替的象征意义。但实际上,在“四小天鹅”之中,徐新成为最出色的一个,担任单后腰的徐新在防守中不断补位,其不断奔跑的积极态度令人印象深刻。王上源则依然是褒贬不一,一方面是出色的助攻能力,另一方面则是经验不足的防守能力。李源一、廖力生都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进行锻炼,他们在斯科拉里麾下获得的出场时间太少,两名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积极态度也值得斯科拉里用更多的比赛时间奖励他们。

  “上一次场真的很不容易,身边队友一个个上了,自己会有点着急,刚开始几分钟有点紧,所以和场上节奏不一样。”廖力生赛后说,“有竞争是好的,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心态放好,争取更多机会。非常感谢球迷,我没上场时非常为我着急,一直期待我,我也觉得应该争取更多机会,用更好的场上表现回报他们。”

  郜林:我们还有足协杯

  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两连胜来得太迟,之前的4轮不胜简直是一场噩梦。在昨晚的“伪全华班”表现出色并且赢得比赛之后,人们更加不解:为何此前更多外援和主力登场的时候,却会4轮不胜。

  因为身价选择J·马丁内斯而非状态更好的阿兰,导致亚冠小组赛开局成为磨合球队的试验场,这自然是广州恒大亚冠出局的关键原因。这里不仅有斯科拉里的责任,也有俱乐部的责任,世俱杯和冬训的影响同样存在。

  然而,这些总结已经于事无补,球员们告诉大家,一切应该往前看。

  “200场先生”郑智表达了这样的态度:“荣幸为恒大效力6年,要感谢所有人。这场比赛赢球当然很高兴,但出局很遗憾。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全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亚冠之旅。我们全队今天非常团结,齐心协力拿下了比赛。”郑智说,“虽然我们亚冠出局,但还有这么多球迷到场给我们助威,他们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动力,我们会用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去报答他们。”

  在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的郜林,也许再次让斯科拉里为此前的忽视而后悔,但郜林却说成败只是运气使然。“状态?好好保持吧,有时候状态就是这样,好的时候就能连续进球,希望能够继续保持。”郜林说,“每场比赛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们之前也很努力,但运气可能不是太好。足球就是这样,有输有赢,所以不用太计较这些。接下来我们会重视足协杯,以前三线作战压力大,会有一定取舍,现在联赛和足协杯都很重要,应该兼顾,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斯科拉里:自己犯了错

  斯科拉里赛后对广州恒大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简单总结,同时他表示无法预测山东鲁能与悉尼FC的亚冠淘汰赛对决。

  “悉尼FC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战术非常统一,并且身体非常强壮,我觉得他们配得上小组头名。”斯科拉里说,“我们现在回到了很好的状态,但之前的比赛受到世俱杯和冬训的影响,加上自己犯下了一些错误,最终没能晋级,所以非常遗憾。”

  悉尼FC的淘汰赛对手将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斯科拉里认为他们之间的较量难以预测。“山东鲁能和我们队的风格不太一样,但也是非常有能力的球队,淘汰赛的较量我觉得非常难说,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斯科拉里说。

  亚冠小组赛第6轮战报

  G组(括号内为积分,黑体字球队出线)

  (9)墨尔本胜利 2∶1 大阪钢巴(2)

  (9)水原三星 3∶0 上海上港(12)

  H组(括号内为积分,黑体字球队出线)

  (8)广州恒大 1∶0 悉尼FC(10)

  (9)浦和红钻 1∶1 浦项制铁(5)

  进球 广州恒大 1∶0 悉尼FC

  2’ 1∶0 李学鹏左路下底传中,郜林中路左脚扫射破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