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莱斯特城奇迹引发泰国球迷热潮

2016年05月04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莱斯特城奇迹引发泰国球迷热潮

新华社曼谷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颖)5月3日,莱斯特城队获得英超冠军的消息传到这支球队老板、泰国皇权集团总裁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的国度——泰国后,引发了球迷和媒体欢呼的热潮。

据泰国媒体报道,曼谷的一些皇权免税店里,莱斯特城队的球服和纪念品几乎被售罄。社交网络脸谱上出现了“狐狸队之暹罗粉丝群”,多达50万的泰国粉丝们兴高采烈地分享莱斯特城队的精彩照片和胜利的喜悦。他们有的根据这支球队的别称“狐狸”,亲昵地称其为“灵狐”夺冠。

莱斯特城队的泰国球迷维差迪说:“这将让更多泰国人成为这支球队的球迷。在此之前,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在泰国有着更多的拥趸,随着莱斯特城队创造了童话般的奇迹,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泰国社交论坛上,大多网友盛赞胜利来自于主教练拉涅利的有效战术、瓦尔迪的进球能力以及其他球员的创造力,也有不少泰国网友将荣誉部分地归功于维猜对球队“父亲”般的关爱和管理。

3日,泰国足协主席颂育接受泰媒采访时表示:“莱斯特城队的成功源于他们的‘父亲’——维猜。他如同父亲照顾孩子一般照顾他的球员和球队。”

2011年5月,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收购了莱斯特城队的全部股权。维猜领衔的皇权集团是泰国最大的免税连锁集团。据泰媒估计,维猜拥有的资产估价至少在20亿美元以上。在素万那普等泰国大机场设有皇权免税店,全国各大皇权免税店均开设有莱斯特城队专柜。

据说,当年这位泰国富豪是为儿子艾亚瓦特买下心仪的俱乐部的,可以肯定的是,父子俩都是不折不扣的“狐狸球迷”。更可喜的是,正如莱斯特城队球迷协会曾指出的:“很多人在一开始担心泰国老板会改变球队的文化、球衣的颜色等等,不过这些都没有发生。他们非常尊重俱乐部的历史积淀和遗产。”莱斯特城队近年来风生水起的发展,与父子俩精通管理、放权教练、礼遇球员密切相关。

3日,早已是莱斯特城队副主席的艾亚瓦特表示,这支新晋英超冠军团队将于近期到访曼谷,以对泰国球迷给予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准备把球员们带到泰国,并安排他们参观泰国的重点景区,让他们认识泰国,对所有泰国球迷们鼎力支持深表谢意。“(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