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拜仁三年倒在半决赛 瓜帅无奈是乡愁

2016年05月04日16: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年倒在半决赛 瓜帅无奈是乡愁

  拜仁本赛季的欧冠之旅结束了,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执教也走到了尽头。3年杀入欧冠四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3年都被西甲球队淘汰,却也让瓜帅迈不过老乡的这道坎。

  本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将离开拜仁,这3个赛季他的执教成绩是:德甲冠军三连冠,并且没有悬念,可在欧冠赛场上连续3年被西甲球队挡在决赛门外。3年前,瓜迪奥拉入主拜仁时,球队刚刚取得三冠王,正处在一个历史巅峰。拉姆、穆勒、格策、诺伊尔等德国国脚都在当打之年,加上阵容仍在不断补强,引进了莱万多夫斯基、比达尔、科斯塔等强援,拜仁的眼光当然不仅仅局限于德甲夺冠,夺得欧冠才是他们的第一目标。

  瓜迪奥拉努力了3年,使拜仁在德甲的优势得以巩固,不过在欧冠赛场上却始终没有突破。2013至2014赛季,拜仁半决赛遇到皇马,客场0比1、主场0比4,两回合0比5惨遭双杀出局。2014至2015赛季,拜仁半决赛遇到巴萨,客场0比3、主场3比2,两回合3比5出局。本赛季拜仁半决赛又遇到了马竞,客场0比1,主场2比1,两回合2比2,但因为客场进球少而出局。连续3个赛季,拜仁在欧冠都止步于四强,连续3个赛季,拜仁在欧冠都被西甲球队淘汰,在欧冠淘汰赛客场拜仁已经连续8场不胜,3次半决赛出局都是因为客场就输掉了先机。

  在瓜迪奥拉遭遇半决赛魔咒之前,穆里尼奥在皇马的3个赛季也都以欧冠半决赛出局告终,这两位宿敌先后遭遇相似的命运,这也不禁令人感慨。此前两个赛季,淘汰了拜仁的球队最后都夺取了欧冠冠军,不知马竞本赛季还能延续这个好运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