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熙范被提名为平昌冬奥组委新主席

2016年05月04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李熙范被提名为平昌冬奥组委新主席

新华社首尔5月3日体育专电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赵亮镐宣布辞职几个小时后,组委会宣布韩国前产业资源部长官李熙范被提名为组委会新任主席。但李熙范要正式成为组委会主席还要经过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选举,目前选举日期还未确定。

同时担任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的赵亮镐因为韩进海运公司面临的“严重的财务状况”于3日辞职并且立即生效。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听取了来自各方面的广泛意见”后,决定提名67岁的李熙范成为赵亮镐的继任者。

李熙范在2003年至2006年间担任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他曾就任国立首尔科技大学校长,并于近年来为LG集团担任顾问一职,他还曾担任韩国贸易协会会长。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称李熙范在不同领域的丰富经验让他成为继任者的合适人选。

“我们期望他在各领域的丰富经验帮助我们在场馆建设与冬奥会运行方面做好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组委会在声明中表示,“作为在经济方面有着专业知识的前政府官员,他也将帮助我们通过高效的运作与对预算的控制来举办一届节俭的冬奥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