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小组赛仅输一场 苏宁积9分仍遗憾出局

张昊
2016年05月05日08:2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明年卷土再来

“打平就出线”这个梗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又一个的痛苦回忆,对于江苏苏宁来说,昨晚亚冠小组赛遇到“赢球才出线”的局面时,成为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在与全北现代比赛中,苏宁与全北2:2战平。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京FC客场2:1击败越南平阳,积分反超苏宁,与全北现代携手出线,苏宁则止步小组赛。在苏宁2:1领先的时候,特谢拉和陶源各自浪费一次机会,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错失机会,结果肯定难以让人满意。还好,苏宁只是中超新军,回去好好准备,明年我们卷土重来!

1 与时间赛跑 但奇迹没有出现

在本场比赛之前,苏宁要想出线,就必须在客场赢下全北现代,如果赢不下来,就需要看越南平阳主场与东京FC的比赛结果。在昨天晚上全北现代与苏宁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杨笑天在禁区内犯规,被主裁判吹罚点球,全北现代球员莱昂纳多主罚命中,苏宁0:1落后。

而此次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越南平阳与东京FC还是打成0:0,即使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苏宁将会被淘汰出局。可是在全北现代进球刚过两分钟,另外一块场地上,东京FC凭借前田辽一的进球,1:0领先平阳。此时的形势更加危急,对于苏宁来说,要想出线唯一的出路就是要再连进两球逆转全北。在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的时候,特谢拉的破门,让苏宁看到了晋级希望。而在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若的点球帮助苏宁把比分实现反超,如果保持2:1,苏宁就是小组第一,与此同时另外一块场地上也传来消息,前田辽一梅开二度,帮助东京FC两球领先,这样的情况,把原本排名小组第一的全北现代逼到了悬崖边上。

但全北毕竟是亚冠老手,他们往往在最困难的时候会给对手一刀。第67分钟的时候,全北现代球员林宗垠的破门改变了一切,2:2,全北一下子重新回到了优势方,而苏宁则再次陷入被动。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需要同时进行的越南平阳与东京FC的比赛打平,苏宁才能出线。

很快,越南平阳在第68分钟凭借黎公荣的点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2,这一度让江苏看到了希望,毕竟在国足征战世预赛的时候,国足依靠“邻居”的帮忙,侥幸晋级。只是这一次,国足的奇迹没有在苏宁身上重演,苏宁既没有在最后时刻攻破全北的大门,越南平阳也未能扳平比分,将东京拉下马。

2 回首小组赛 输东京最可惜

虽然平局未能让苏宁从小组中出线,但不可否认的是全队都拼了,吉翔两次与对方争顶撞在一起,一次头撞头,一次被对手的脚踢到,真是玩命了,而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有很多争议球的判罚,让苏宁球员比肉体受伤更加受伤。赛后,当裁判组走出球场的时候,主帅佩特雷斯库也走上前去给他们送上了“掌声”。

新闻发布会上,韩国翻译的中文开场白也非常有趣,“先看看主教练的心情(应该是对比赛的看法)”。而此时的佩帅,脸色铁青,毕竟,球队曾经在比赛中领先过,看到了小组第一的希望。“这个比赛的结果,球队没有赢球晋级,我很遗憾,场上创造出非常多的机会,可惜最后没有取得更多的进球,但球员场上的拼劲值得赞扬,能在韩国冠军的主场打平对手,球员们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可能是因为苏宁被淘汰,现场的气氛也非常忧伤,随后的提问环节,主持人提醒了三次,“有没有人提问?”本报记者不得不赶紧从遗憾的心情中走出来,率先发问:“亚冠出局,球队从三线作战变成双线作战,对之后的比赛有什么样的安排?”对此,佩帅回答:“亚冠出局的确很遗憾,但联赛还有机会,还有足协杯,我们去年还是足协杯的冠军,希望能在足协杯取得好的成绩。”

对于亚冠小组赛最遗憾的地方,佩帅提到了主场输给东京FC,那也是苏宁在小组赛中唯一输的比赛,但作为球队主帅,他拒绝给小组赛打分。赛后,吴曦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相同的观点,“对东京那场不输的话会好点,但都已经过去了。”队长任航也表示,“主场输给日本是最遗憾的比赛,应该说没有出线真的非常可惜。”

3 友谊赛获胜 江苏球迷做到最好

昨天赛前,来自江苏的球迷与韩国与当地业余球队进行了足球切磋。这支球队在当地也小有名气,球队的队长还是一位自由搏击的高手,而且有几名球员年轻时也踢过专业队。最终中国球迷6:5逆转取得胜利,尤其最后一节打了对手一个4:0。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韩国球队也为江苏球迷队送上了敬佩的掌声。

昨天的比赛现场,来了17312球迷,这已经是全北主场观众比较多的比赛了。然而,这17312名球迷中,有一千多江苏苏宁的球迷,开场前他们高唱国歌,给苏宁将士们打气,场景也非常感人。比赛中,江苏球迷也载歌载舞,帮助球队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比分。尽管苏宁最终被对手逼平,也失去了进入亚冠淘汰赛的资格,但球迷们依旧不离不弃,当苏宁谢场的时候,球迷们也集体向他们送上了掌声,不少球迷都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既有被淘汰的遗憾,更有对球队的热爱。

一位叫杨树的球迷,带着自己老父亲来到现场为苏宁助威,他告诉记者:“虽然苏宁没有小组出线,但是我们并不会责备球队,今天的比赛中苏宁创造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打法也越来越成熟,如果特谢拉或者陶源的机会抓住的话,我们就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

在现场看球的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感谢了球员本场比赛的努力,踢平比赛没有出线非常遗憾,但是我们拼搏了,踢出了球队的精神!当然,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年轻球员大赛经验缺乏。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能让我们更加清醒地看到未来的提升空间。我相信,通过这次磨练和积累,会让我们更加专注于打好接下来的中超联赛,用更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新人总得交点“学费”

在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中,广州恒大已经提前出局,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提前一轮晋级16强,对于苏宁而言,与全北现代这场比赛将关系到中超球队能否在亚冠中创造新的历史。

在亚冠这些年,中超还从来没有过3支球队晋级16强的历史,苏宁昨晚遇到了这个机会,但是与全北现代战平的结果,让球队与创造历史擦肩而过,同时也让客场晋级的希望落空。

在三年前的那次亚冠比赛中,江苏队在最后一轮虽然客场2:1逆转仙台,自己做到了最好,无奈首尔FC与武里南战成平局,遗憾淘汰。可是昨晚,苏宁的命运却是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客场能够战胜全北现代,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三年前的那一幕并没有重演,2:2与全北现代战平,眼睁睁看着对手与东京FC晋级16强。

小组没能出线,不仅一千多万的赢球奖“泡汤”,同时也让佩特雷斯库在苏宁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此前超级杯输给恒大、亚冠主场输给东京FC让佩帅连续遭到外界质疑,这一次苏宁亚冠小组被淘汰,佩帅也不得不面临新的信任危机。

小组出局对于球员同样也有不小的影响,吴曦赛后也表示,如果能够晋级,对我们自身的努力是一种肯定,对于球队的提高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经常参加亚冠这样的比赛,对我们的提高会很快。

的确,苏宁是亚冠“新人”,能够打好值得庆幸,但没能出线也不是世界末日。就像吴曦说的,“我相信球队明年肯定能打进淘汰赛,现在我们将把精力更好地放在联赛和足协杯上,希望球队能保持联赛初期比较好的势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