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小组赛鸣金收兵 上港下轮战FC东京

2016年05月05日08:4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鸣金收兵 江苏出局 上港下轮战FC东京

昨晚,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全部结束,在引人关注的一场E组的生死战中,江苏苏宁在客场2:2战平全北现代,遗憾出局。E组的第一名是全北现代,第二名是本轮客场2:1战胜越南平阳的FC东京。

这也意味着,G组第一名上港队在亚冠16进8的比赛中,对手就将是FC东京。两队的比赛时间已经确定,上港队5月17日先打客场,5月24日回到主场。

江苏苏宁功亏一篑

尽管两大巴西外援特谢拉和若先后破门,但是背水一战的江苏苏宁还是无法战胜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最终以2胜3平1负积9分的成绩,遗憾出局。

原先排名小组第三的FC东京在客场凭借前田辽一的两个进球,2:1战胜了已经提前出局的越南平阳。这样的话,FC东京和全北现代都积到10分,最终E小组第一是客场进球多的全北现代,第二名FC东京将在淘汰赛首轮遇上G组第一上海上港。

FC东京日本二流

作为上港队下一轮亚冠的对手,FC东京实力如何?小组赛,他们主客场双杀越南平阳,并且在客场力克江苏苏宁,没有在与小组最弱的对手比赛中失分,还在和最直接竞争对手的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和一场平局,这是球队最后力压江苏出线的关键因素。

在J联赛中,FC东京也就是中游球队。球队1999年降级,2011年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重新杀回J1,当年还爆冷获得了天皇杯冠军,得以在2012年首次,也是今年之前唯一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那年亚冠,FC东京在蔚山现代、北京国安和布里斯班狮吼的合围下,以小组第二出线,不过在16进8的比赛中,0:1输给了广州恒大,当时淘汰赛首轮是一场定胜负。

本赛季双线作战的FC东京在联赛中战绩糟糕,9轮过后仅仅拿到10分,排在第13名,离降级区只有2分。

从FC东京小组赛的情况来看,球队锋线上的攻击力不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是锋线老将前田辽一和中后卫森重真人(2球);亚冠小组赛中,进球最多的是前田辽一(3球),不过这三个进球都是在和小组垫底球队越南平阳比赛中打进的。

穆里奇没参赛资格

目前FC东京阵容的本土球员中,最有实力的是队长、后防中坚森重真人,他也是日本国脚。阵中还有两位日本老国脚前田辽一和驹野友一,以及9号曾经被寄予厚望的1米90高中锋平山相太。

外援方面,刚刚加盟球队的穆里奇是前广州恒大锋霸,可惜没有赶上报名,将无法为球队出战亚冠。

中场的韩国球员河大成也是中超名将,曾效力北京国安多年。来自澳大利亚的前锋伯恩斯,本赛季联赛和亚冠都只打进一球。另外,韩国中场俞仁秀还只是90后的年轻小将。

如果上港队能够踢出和大阪钢巴两回合的水平,那么就完全有希望闯过FC东京这一关,挺进亚冠八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