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联赛中超球队收获两场平局 心情截然不同

2016年05月05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联赛·综合消息)两场平局 别样心情

新华社南京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4日出战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两支中超球队江苏苏宁易购队和山东鲁能泰山队都收获平局,不过两队的感受截然不同,2:2打平全北现代队的江苏“拼光了子弹”,却只能接受亚冠出局的现实;尽遣替补的山东在一场甚至无关排名的比赛中闷平对手,依然昂首出线。

江苏是最后一轮小组赛唯一还留下悬念的中超球队,他们必须赢下比赛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和全北现代队的客场比赛前,江苏积8分排名小组第二,全北9分,东京7分,最后一轮东京击败已经出局的平阳可能性极大,无疑苏宁的形势最严峻。

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江苏此役仍然和3年前一样令人尊敬——当时他们也是在最后一轮面临生死战,并打出了令人尊敬的比赛。第17分钟全北就利用点球先拔头筹,但中超“标王”特谢拉很快就为江苏扳平比分。下半场拉米雷斯造点,若的进球帮助江苏反超。虽然最终球队遗憾地2:2战平对手,但球队表现可圈可点,只是很多次机会没能把握住。江苏主帅佩特雷斯库赛后也直言遗憾,“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看谁能最后把握住机会。”

不过,客观而言,本赛季豪掷千金的江苏没能出线,表明这支拥有多名大牌球星的球队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如果不是客场打平平阳,或者在主场没有输给东京,他们完全不会如此被动。对江苏来说,要做百年俱乐部的路还很长,在起步的阶段遇到一些挫折或许并非坏事。

相比之下,出征泰国的山东鲁能队心情十分放松,他们已经确定将以小组第二出线,这场比赛的胜负完全没有意义——除了给年轻球员练兵之外。事实上,鲁能主帅曼诺和主力球员都没有劳师远征,几乎是以预备队出战的鲁能最终0:0战平武里南联队,不过比赛内容乏善可陈,金敬道还领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这样,本赛季中超“BIG4”的亚冠小组赛全部打完,鲁能和上港携手出线,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和投入巨大的江苏苏宁却惨遭淘汰。淘汰赛阶段上海上港的对手是东京FC,山东鲁能则将和悉尼FC过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