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瓜氏拜仁再“跪”西超 平民马竞再入欧冠决赛

汤敏
2016年05月05日08: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氏拜仁再“跪”西超 平民马竞再入欧冠决赛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生死大战昨天凌晨在安联球场进行,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以2比1击败马德里竞技,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比2,马竞凭借多一个客场进球的微弱优势第三次闯入欧冠决赛,德甲霸主则连续三个赛季倒在欧冠半决赛,而且淘汰他们的都是西甲球队。

遇见“西超”就跪

瓜迪奥拉执教以来,拜仁被西超三雄轮番在半决赛淘汰,在离开拜仁之际,这样的交锋战绩让瓜帅多少有些难堪。这次,面对同样来自西班牙的马竞,他们还是差了一口气。

三年来,瓜帅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理想的球队,而拜仁也展现出了与海因克斯执教时不一样的风格,对比赛的控制力变得更强,但是,拜仁在控制比赛和终结比赛之间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距离巅峰总是差一口气。就如本场比赛一样,强大的控球率,恐怖的射门次数,却没能换来理想的结果。

平民马竞值得尊敬

马竞队中并没有梅西、C罗那样的超级巨星,但是本赛季却接连战胜巴萨、皇马、拜仁这欧洲三大豪门。据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估算,马竞全队的身价为3.6亿欧元,巴萨和皇马都是6.9亿,而拜仁则是5.7亿。但就是这样一支身价约为皇马巴萨一半的球队,却能在欧冠中淘汰巴萨拜仁,在联赛中对皇马保持不败。西蒙尼的球队证明了,他们不需要梅西C罗这样的天王巨星也能成功。

在马竞队中,身价最高的格列兹曼为6000万欧元,不管是在皇马还是巴萨,这个身价都进不了前三。而本赛季西甲只丢了16球的门将奥布拉克,他的身价仅为2500万欧元,他在皇马巴萨都进不了前十。相对于巴萨皇马这些豪门在转会市场上动辄过亿的投入,马竞的投入则显得颇为寒酸。如今队内身价最高的格列兹曼,马竞当时也只不过投入了3000万欧元,这就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马竞不仅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很少,而且他们的当家球员还一个接一个地被挖走:6000万卖掉了法尔考,4500万卖掉阿圭罗,3200万卖掉科斯塔,2000万卖掉德赫亚,虽然让马竞赚到了不少钱,但是却让球队每年都面对主力流失的困境。但是就是这样一支每年主力出走的平民球队,却三年两进欧冠决赛,书写了一段令人赞叹的励志故事。

西蒙尼站在世界之巅

马竞的成功最大功臣当属主帅西蒙尼。西蒙尼入主之后,马竞在欧洲赛场上的战绩明显提升,最近3年,球队成绩十分出色,2013-14赛季,马竞进入欧冠决赛;2014-15赛季,进入欧冠1/4决赛;2015-16赛季,再次进入决赛。过去5个赛季,西蒙尼带队三次进入欧洲赛事决赛(包括一次欧联杯决赛)。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赞说,2016年,马竞在淘汰欧洲大陆两支最好的球队后,再次进入了决赛,1/4决赛他们淘汰的是宇宙队巴萨,而半决赛又淘汰了不可一世的拜仁慕尼黑,现在他们期待第三次欧冠决赛能赢得奖杯。

4年前,当马竞夺得欧联杯冠军时,全世界都惊呼西蒙尼是个神奇教练。阿根廷人上任前一直遭到西班牙媒体的质疑,经验尚浅的西蒙尼能否带领床单军团完成复兴,这是个谁都说不好的事情。但如今马竞不但带领球队多次进入欧洲大赛决赛,还在西甲联赛中与皇马巴萨平起平坐,西蒙尼身上神奇教练的光环无疑又亮了一层。西蒙尼的能力早已得到认可,在很多球迷心中,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