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下个登陆NBA的中国人?

王洋
2016年05月05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已宣布自己将参加2016年NBA选秀的中国男篮希望之星周琦,近况如何?目前正在美国达拉斯市接受特训的他透露,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强壮了,这也提升了他未来加盟并征战NBA的信心。

今年20岁的周琦,目前效力于新疆男篮,是业内公认的中国男篮希望之星。他身高2.18米,拥有超长的臂展和敏捷的移动能力,是继王治郅、姚明、易建联之后,最被NBA球队看好的中国内线球员。3月下旬,周琦就来到位于达拉斯市北部的小镇弗里斯科,在一家体能训练中心开始了身体强化特训。

据他的体能训练师介绍,他们根据周琦的身体状况,给他安排了一日两次、每次两小时的训练日程。上午的训练通常是有球训练,下午则进行器械力量训练。从3月下旬开始至今,周琦在40多天的时间里,体能状况提升,力量加强,他在篮下的脚步移动速度、上肢的动作速率和投篮出手的速度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尽管从体形上看,周琦并没有比在国内时壮很多,但他感觉肌肉力量有了明显增强,“这段时间的特训,让我的身体强壮了很多,这对我未来参加NBA选秀帮助很大,而且信心方面也相应提升。”

周琦的训练师对此表示,“我们训练的目的就是让周琦能在今后应付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并不断加快他的动作速率,只有这样他在NBA级别的对抗强度中才能更加自如地发挥技术能力。”

有了身体作为基础,周琦未来选秀成功的几率也相应提升。对此,周琦直言,自己一直心怀NBA梦想,这次能有机会参与选秀,非常想去尝试一下,也期待能到NBA这个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至于能否成功被NBA球队选中,自己没有太多想法,也不会有压力,只希望能展现自己的能力,在NBA赛场得到锻炼。

NBA官方已经宣布了参加2016年选秀大会的名单,来自全世界的162名年轻球员将参加这次选秀,其中包括117名大学生球员。NBA公布的参选名单是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的,周琦因为首字母是“Z”,排在倒数第三。周琦的报名身高为7英尺2英寸(2.18米),在参选者中位列第四高(并列)。

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办。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