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裁判不作为 马刺雷霆谁倒霉?

唐舸
2016年05月05日08: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裁判不作为 马刺雷霆谁倒霉?

NBA季后赛已经进入分区半决赛的较量,而随着比赛对抗性的升级,比赛中的争议也逐渐增多。北京时间昨天,NBA官方就马刺和雷霆第二战中的争议判罚公布了一份报告:最后2分钟之内存在9次误判。

这场比赛之所以在赛后引发巨大争议,焦点就在于最后13秒的判罚,其中雷霆队维特斯在发界外球时对吉诺比利的肘击则被视为马刺被“黑”的最主要证据,在NBA官方公布的这份报告里,这次被漏吹的犯规也被记录在案。此外,最后的2.6秒,马刺本有机会逆转比赛,当时米尔斯三分不中后,球落在了阿尔德里奇的手中,阿尔德里奇篮下强攻,伊巴卡拉扯了阿尔德里奇的球衣,影响到了阿德的投篮,这也是一次被遗漏的犯规。

不过,你以为这份报告是证明马刺被黑的最佳证据,那你就错了。事实上,在总共9次误判和漏判中,除了上述提到的2次之外,其余7次都是不利于雷霆的,其中就包括在最后13秒那场混战中的3次:在雷霆队发边线球时,吉诺比利在被维特斯肘击之前,脚已踩线,应被判违例,裁判没有吹;而在随后的争球中,米尔斯对亚当斯有一个拉拽动作,事后被认定是一个犯规,但裁判没有吹;在雷霆半场,莱昂纳德对韦斯布鲁克有拉扯球衣,这也是一个犯规,但裁判同样没有吹罚。

在NBA的执法中,一直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让球员来决定比赛,而不是裁判。然而,在2分钟之内居然出现了如此多的漏判,NBA裁判这种不作为的执法态度也简直是令人发指。在规则的范围内对尺度进行适当的把握,这的确是一种执法的艺术,也可以被视为这个商业体育联盟追求比赛观赏性的一种潜规则。不过,如果连起码的规则都可以被忽视,对所有犯规都选择性视而不见,这恐怕就是对比赛本身信服力的伤害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