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朱婷惠若琪联袂出击

杨敏
2016年05月05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惠若琪联袂出击

每逢奥运年,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都将提前举行,今年也不例外——比赛将从6月10日开始到7月10日结束,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中国女排21人参赛大名单,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张常宁等新老队员全部入选,来自北京的曾春蕾继续担任队长。

结束了上周在宁波北仑和深圳与日本女排的三场友谊赛之后,中国女排返回北京继续展开备战。在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结束后,队伍将兵分两路,惠若琪、魏秋月带领丁霞、张晓雅等年轻队员开赴瑞士蒙特勒,参加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以朱婷为首的主力队员继续留守北京,直到大奖赛开赛。这21人大名单中包括5名主攻,分别是朱婷、张常宁、刘晏含、惠若琪和刘晓彤。6大副攻分别是袁心玥、颜妮、徐云丽、杨珺菁、张晓雅以及王宁。三名接应包括曾春蕾、杨方旭以及今年新入选的龚翔宇。二传位置多达4人,分别是沈静思、丁霞、魏秋月以及姚迪。自由人有三个人选,是林莉、王梦洁和陈展。没有入选瑞士女排精英赛19人名单的二传姚迪、副攻王宁继续在列,自由人单丹娜和二传王娜未能入围。另外,瑞士赛名单中的主攻陈丽怡、主攻王云蕗、副攻张倩、接应秦思宇都不在大奖赛名单中。

今年的大奖赛将通过三周的分站赛决出总决赛队伍。中国女排在6月10日至12日将在宁波北仑战与泰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交锋。第二周的分站赛在澳门举行,中国女排在6月17日~19日的对手分别是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以及巴西队。此后队伍转战香港,6月24日~26日先后迎战荷兰队、德国队以及美国队。今年的总决赛将在曼谷举行,比赛日期是7月6日~10日。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示了拟授予张常宁、丁霞等50名各项目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的通知,其中女排国手一共7人,分别是辽宁队的丁霞、颜妮,江苏队的张常宁,福建队的林莉,山东队的王梦洁,四川队的张晓雅以及八一队的刘晏含。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