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完胜俄小将 法网前避战最强敌

葛晓倩
2016年05月05日08: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马德里大师赛进行了男单第二轮争夺。去年亚军得主纳达尔以2比0击败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夫,强势晋级16强。

赛况 两盘轻松胜出

此前,西班牙人和对手有过两次交手,前者全部获胜。虽然去年状态不佳,但今年已经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连续两站夺冠,给了纳达尔极大的自信。面对90后小将,他的表现相当强势。

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他连保带破,很快就取得3比0的局分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者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第7局,纳达尔又是率先实现破发,最终以6比3的比分再下一城。整场比赛,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牢牢地掌控了比赛,没有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发球是他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关键,在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上,纳达尔分别高达80%和85%。他的二发得分率更是高得惊人,达到了100%,而对手只有46%。此外,他还有4个ACE,库兹涅佐夫却发出了4个双误 。

教练 不愿对阵德约

状态火热的纳达尔再次被看做夺冠热门,不过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却表示,在这样的状态下,他们最好避免和小德交手。“我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我知道击败德约科维奇的可能性比击败其他选手要小,那为什么非要期待与他对决呢?同样的道理,我更希望遇到的是排名更低的选手,而不是费雷尔或者穆雷这样的顶尖球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托尼说道:“德约科维奇在这段时间几乎是一位不可击败的球员,他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历史最优秀的球员。”所以他认为德约仍然是法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纳达尔如果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也有机会再次亲吻火枪手杯。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