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刘鹏介绍《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总体情况

2016年05月05日13: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介绍了《规划》总体情况。

刘鹏首先提出要正确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为体育发展开辟新空间,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体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建设健康中国为体育发展提供新机遇。

刘鹏表示,《规划》的起草充分考虑了“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体现了深化改革的指导精神,全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顺应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时代潮流。”

刘鹏介绍道,《规划》全面部署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的体育工作,力求在体育改革创新、全面健身、竞技体育、冬奥会筹办、体育产业等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主要内容包括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增强体育发展活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运动发展;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

刘鹏最后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时期,也是体育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取得新突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