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达1.8㎡

2016年05月05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5月5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公布。在全面健身发展方面,《规划》提出了努力实现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的目标。

《规划》提出要从七个方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包括不断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加强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基本建成覆盖全社会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加大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力度、加快青少年体育发展及保障特殊群体基本体育权利。

在加强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方面,《规划》要求全国市(地)、县(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覆盖率超过70%,城市街道、乡镇健身设施覆盖率超过80%,行政村(社区)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0年,新建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500个、乡镇健身设施15000个、城市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0000个,对损坏和超过使用期限的室外健身器材进行维护更新,努力实现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的目标。

此外,在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规划》表示应整合各方资源,以开展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为龙头,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活动网络,打造青少年体育活动和赛事活动品牌。创建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300个,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000个。建成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5000所以上,国家级传统校达到500所。鼓励各类体育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优惠开放。施行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制度。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