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十三五":大力普及冰雪项目 进入冬奥会第二集团前列

2016年05月0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胡雪蓉)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今天正式公布。《规划》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要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我国冬季运动发展,有序推进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与参赛工作,力争进入第二集团前列。

在推动冬季运动发展上,《规划》首先提出要大力普及冰雪运动项目,扶持滑冰、冰球和雪上等有潜力的冰雪健身休闲项目快速发展。加强冬季项目场地设施建设,加强冰雪运动专业指导和培训,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成立冰雪运动俱乐部、培训学校。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产业,有效扩大冰雪体育产业市场供给。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鼓励有条件的南方和西部省市积极开展冰雪运动。

在冬季运动竞技水平方面,要以北京冬奥会全面参赛为目标,扩大冬季运动开展规模,提高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落实《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工程”,加强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建设,努力改善后备人才培养的训练设施和教练团队。有序推进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与参赛工作,力争进入第二集团前列。

此外,《规划》表示要积极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认真分析国际冬季运动发展趋势,使我国冬季项目在观念、体制和机制上更好地与国际接轨,适应国际竞争的要求。加强对冬季项目各类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