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皇马马竞顺利会师 C罗花式扣篮“乔丹上身”

周婉琪
2016年05月06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花式扣篮“乔丹上身”

有贝尔这位“齐天大圣”保驾护航,C罗将欧冠战场变成了“篮球场”,扮演乔丹玩起了花式扣篮又何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的另一场欧冠半决赛,凭借贝尔制造费尔南多乌龙球,皇马在伯纳乌球场以1比0力克曼城,最终以总比分1比0第14次晋级欧冠决赛,成为欧冠史上晋级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并追平了阿森纳(单季10场)和曼联(84场)分别保持的欧冠零封纪录。5月29日凌晨,皇马将与马竞会师米兰的圣西罗球场,欧冠决赛3年来第二次迎来“马德里德比”。

欧冠决赛 皇马VS马竞

时间:北京时间5月29日 02∶45

地点:米兰圣西罗球场

精彩一幕

C罗动作集足篮排于一身

众所周知,C罗爱打乒乓球,没想到打篮球也像模像样。昨天,C罗竟在一场万众瞩目的足球赛中秀了一把高高跃起的扣篮,俨然“乔丹上身”。

C罗这一幕精彩的空中接力暴扣出现在比赛第64分钟,贝尔在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佩佩禁区右侧传中,只见处在远门柱的C罗高高跃起,用双手接住佩佩的传球,然后用一个标准的扣篮动作将球送进曼城大门。好不容易才伤愈出场的C罗难道想博红牌?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C罗在“扣篮”之前已经处在了明显的越位位置上,裁判也已经鸣哨判了越位,而C罗也听到了裁判的哨音。正因为如此,葡萄牙巨星才突发奇想,反应迅速而又十分调皮地在绿茵场上上演了这一幕空中扣篮。完成这一动作之后,C罗自己坐在地上笑了笑,并对走上前来的主裁判和有些不满的曼城球员说了什么,并友善地摸了一下主裁判的头。也许因为C罗的巨星身份,态度也不错,关键是C罗在哨响之后才使出“上帝之手”,主裁判因此对他网开一面,只是口头警告。不过,赛后网络上可热闹了,“C罗大战乔丹”、“新一代篮球扣将”、“C罗打排球”……各种PS高手展开大比拼。

不过,C罗最在行的还是踢足球。昨天,他虽然没有破门,但7次射门3次射正,是全场射门和射正最多的球员,其中7次射门比曼城全队之和还多2次,3次射正也占两队全场射正次数的一半。正如前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所言,C罗上场皇马就以1比0领先了,果然,皇马昨天没有进球也晋级(曼城乌龙球)。

关键先生

贝尔保住皇马双冠王希望

C罗之所以表现如此轻松,而皇马又能够晋级,是因为队中有贝尔护驾,他不仅迫使对手乌龙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自己还射中门框,两次传球还为摩德里奇和C罗制作了破门良机。

虽然“贝大圣”自2014年12月9日以来就没有欧冠进球,但西班牙媒体指出:“贝尔是皇马赛季最后阶段的关键人物。在C罗缺阵的时候,贝尔成为了皇马的主心骨。”的确,贝尔最近的表现让人又想起了2014年他在皇马赛季最后几场比赛中的杰出表现,国王杯决赛的外道超车破门、欧冠决赛加时赛先拔头筹,他为皇马赢得了两项桂冠,完全对得起1亿身价。最近,在C罗、本泽马受伤的情况下,贝尔再次一肩扛起皇马往前走,保住了球队成为双冠王的希望。虽然贝尔加盟皇马后总是被伤病缠身,却是典型的“关键先生”,曼城的阿圭罗、德布劳内等球星昨天都成了贝尔的背景板,难怪齐达内说:“健康的贝尔就是另一个C罗。”正因为贝尔的出色表现,皇马现在仍有机会夺得欧冠和西甲双冠军,而齐达内首次执教就闯进了欧冠决赛。

辉煌战绩

西甲球队提前实现3连冠

即使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豪赌也没用,射门比5比15,射正比1比5,连打门框都是1比2,曼城全场技术统计都被皇马碾压。莱斯特城的成功的确励志,但也是时势造英雄,在皇马面前,曼城称不上豪门,在西甲面前,英超也很不济。

皇马是欧冠史上晋级决赛次数最多、同时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21世纪以来,包括今年在内,西甲球队总共赢得了16个欧冠冠军中的7个,领先第2名的英超和意甲(各自均为3个冠军)4次。这是欧冠决赛3年内第二次上演“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媒体对此非常自豪,“马德里,冠军杯首都”。2014年,“马德里双雄”将欧冠决赛第一次变成了城市“德比”,现在他们又改写了纪录,任何城市要想追平马德里的纪录都变得非常困难了。此番“马德里双雄”内讧,意味着马德里市即将拥有11座欧冠奖杯,超越米兰城(AC米兰7座,国米3座),成为拥有欧冠冠军最多的城市;还意味着西甲球队已实现欧冠三连冠(2014年皇马,2015年巴萨)。数据还显示,西甲俱乐部最近50次参加欧战的淘汰赛(一场或者两场决胜负且对手是国外球队)赢得了其中的47次,获胜率高达94%。

最强阵容

皇马马竞各4人入选

随着马竞和皇马分别淘汰了拜仁、曼城,顺利会师欧冠决赛,欧足联官网评选出了本周欧冠最佳阵容,皇马和马竞各有4人入选,拜仁3人,曼城无人入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