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飙25记三分破联盟纪录 骑士竟被勇士附体

亢雪松
2016年05月06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NBA季后赛仅战一场,骑士主场123比98大胜老鹰,东部半决赛总比分2比0领先。骑士全队投中25记三分球,刷新NBA单场最高纪录。同一天,令人大跌眼镜的还有NBA官方宣布前天热火胜猛龙一战最后时刻出现7次漏判,其中6次是对热火不利。

三分刷新纪录

就连詹姆斯都说,骑士不是三分大队,但昨天他们投出了罕见的三分球数。首节他们就用12次出手命中8记三分,创队史季后赛单节三分命中数纪录。正是凭借出色的外线手感,骑士在两分球只有13投3中的情况下,首节依然以35比20领先老鹰。自此他们再未落后,上半场更是以74比38领先36分,创历史第二大分差纪录,并一度将优势扩大到41分之多。

骑士上半场就投中18记三分,第三节中段当欧文命中三分,全队已中21记三分,追平勇士保持的NBA季后赛最高纪录。仅仅31秒后,他再次干拔命中,将历史纪录提升到22球。最终,骑士一共三分出手45次,投进25球,将NBA常规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由魔术和火箭共同保持的23球)也一并破掉。

两天漏判16次

骑士的25记三分已够令人称奇,昨天还有更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NBA官方公布了一天前热火险胜猛龙一战常规时间最后两分钟及加时赛的裁判报告,在这段时间,裁判共出现7次漏判,其中6次不利于热火。

而这还不是最夸张的,就在一天前,NBA官方公布的马刺惜败雷霆一战的裁判报告中,官方确认在最后两分钟内,裁判出现9次漏判,其中7次对雷霆不利。尤其是最后13.5秒,竟出现4次漏判。连续两天,NBA官方在裁判报告中确认如此之多的漏判的确少见。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