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布 冬奥是契机足改是重点

葛晓倩
2016年05月06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规划》内容包括深化体育改革创新,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推动冬季运动发展、探索中国足球发展道路、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等重点内容。

冬奥推动冬季运动

《规划》的起草充分考虑了“十三五”时期我国体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增强体育发展活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运动发展”、“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作为“十三五”期间体育发展重点内容。

“‘十三五’时期是体育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时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发布会上说道:“我们要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中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取得新突破。”

足改依然占大篇幅

在《规划》中,足球依然是需要力促发展的重点项目。“十三五”时期,要探索职业足球背景下国家队建设规律,处理好国家队、联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关系。

《规划》要求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充分发挥体育行政部门在宏观管理、基本建设、政策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的基础保障、服务、引导和监管作用,中国足球协会切实履行领导和治理中国足球的任务。

此外,《规划》还要求以青少年为重点,普及发展社会足球,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发展基础;改进足球竞赛体系和职业联赛体制;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俱乐部的市场主体作用;探索职业足球背景下国家队建设规律,处理好国家队、联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关系等。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