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宫鲁鸣满意中国男篮表现:拼搏精神要保持

2016年05月07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满意中国男篮表现:拼搏精神要保持

 (体育)(6)篮球——男篮对抗赛:中国战胜澳大利亚

  5月6日,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在比赛中指挥。当日,在广西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的2016年中澳男篮对抗赛南宁站比赛中,中国队以57比49战胜澳大利亚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南宁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钟泉盛)面对打法强硬的澳大利亚职业联队,中国男篮在6日的对抗赛中“硬碰硬”靠防守逆转得胜,主帅宫鲁鸣对球员的拼劲表示满意,表扬球队打出了亚锦赛夺冠时的拼搏精神。

  比赛当天早上的赛前训练后,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就强调,对阵澳大利亚他更看重的是队员把男篮亚锦赛时的精气神打出来,而小伙子们也没让主帅失望。

  在缺少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三大核心的情况下,中国队此役半场得分乏力只有22分入账,落后澳大利亚9分。不过经过中场的调整,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士气,尤其是防守端邹雨宸和李慕豪轮番送出“火锅”封盖,单节打了对手一个23:7,奠定了胜局。

  “今晚这场比赛通过大家的努力赢得比赛我很高兴,这是很好的一个鼓励,男篮这次集中、训练和康复的时间比较短,今天我们拼防守、拼篮板,打出了去年亚锦赛的团队拼搏精神,做得不错,希望能保持下去。”宫鲁鸣赛后夸奖道。

  分析上半场球队为何表现不佳,宫鲁鸣说:“这是男篮这次集中后的第一次比赛,大家的兴奋度还是很高的,开场在防守上劲儿有点使横了,篮板丢的比较多。中场休息我们希望队员加强防守压力,之后有好转,但还是有点乱,当然可能对方体力差点,成功率下降给了我们机会。”

  今天随宫鲁鸣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是邹雨宸,这名来自八一队的小将本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3分并有5次盖帽,引领了第三节球队的反击浪潮。

  赛场上邹雨宸面对澳大利亚的“肌肉森林”一点不怵,可场下应对记者却有些沉默寡言,发布会上宫鲁鸣也对弟子的低调调侃了一番。“今天年轻队员都放得开,打得比较努力,尤其这位不说话的,”宫鲁鸣指着邹雨宸说,“你们应该想办法撬开他的嘴。”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