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羽林争霸”深圳城市赛打响 少儿、家庭组首战揭幕

2016年05月07日21: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羽林争霸”深圳城市赛打响 少儿、家庭组首战揭幕

 随着2016红牛“羽林争霸”274场选拔赛“厮杀”进入尾声,深圳城市赛4月16日率先打响,16支球队、112名选手齐聚南山区争夺唯一一张通往5月底在东莞举办的南部大区赛入场资格。

在深圳城市赛当天,第二届“羽林争霸”2016果倍爽少儿城市羽毛球赛也同时拉开序幕,截止4月15日,在华南、华东35个主办城市扩大举办的少儿、家庭组羽林争霸预计有3456支队伍、5760人将走进赛场,深圳站小学、初中6个组别98个名额均已经报满。

在业界享受盛名的深圳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赵勇坚担当了红牛“羽林争霸”深圳站总裁判长,刚当上奶爸的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致力于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推广的钟齐鑫和出生于深圳的童星张翘也来到现场为其助阵。

第七届红牛“羽林争霸”联合各省市区有影响力的专业羽毛球运动社会组织,首次将选拨赛规模扩大到274场比赛,总场次将达到346场。全国总冠军最高奖励是获得前往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现场观战,为国家羽毛球队助威、交流的机会。

今年,深圳共有96支队伍、超60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红牛“羽林争霸”深圳站的选拔赛,深圳城市赛将在16支队伍中决出冠军队,进军大区赛。

深圳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赵勇坚表示,深圳打羽毛球氛围非常好,每年上规模的赛事有100多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7000余块场地周末都是爆满。红牛“羽林争霸”经过7年历程,打造了一个真正属于草根羽毛球爱好者的赛事,每年都有新亮点。对于业余运动员来讲,“羽林争霸 ”是一个难得的大舞台。希望深圳羽毛球爱好者在全国夺冠。

深圳城市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羽林争霸”2016果倍爽少儿城市羽毛球赛场也异常激烈。现场一眼望过去,参加小学组候场的小选手脸上稚气未脱,各个都是萌娃。可一但走进比赛场,萌娃瞬间变身为“小林丹”,霸气十足,拍起球落,有板有眼。

深圳城市赛共有16对父母和孩子一起参加了比赛,现场一对父母说,孩子特别喜欢羽毛球,所以就带他来参加这项比赛、陪他训练、陪他比赛。比赛虽然有输有赢,但更看重这是挫折教育,也是健康快乐教育,希望孩子能体验比赛,学会怎样面对成功或失败。

赵勇坚也表示,“近几年深圳羽毛球馆增多,参与羽球运动的深圳人年龄段趋于多元化,而且小朋友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 他非常感谢和支持红牛在推动羽球运动方面所做的努力,本次在深圳举办果倍爽少儿羽林争霸揭幕战,有利于挖掘和培养深圳“羽林新星”,推动本地羽毛球运动的未来发展,还有利于提高小朋友的健康水平,有利于推动体育运动亲子教育。

去年,钟齐鑫荣膺世界速度攀岩“大满贯”,同时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完婚,可谓双喜临门,今年3月又喜得双胞胎千金。在培养孩子体育爱好方面,奶爸钟齐鑫在现场已显得信心十足:“体育运动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正面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不仅仅是体格方面,更有心理层面,比如让小朋友更勇敢。”他说,“我希望首先让孩子尝试参与各种各样的运动,帮助孩子培养基本的运动能力,让她们发现运动的乐趣,从而养成运动习惯。因为有的运动侧重于速度,有的侧重于力量,多元化选择可以帮助孩子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其次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特点制定合身的体育运动锻炼计划,我不会强制要求她们学攀岩。最后,在运动领域的成功需要有天赋和一定的机遇,不能过多强求,青少年阶段,父母陪伴和鼓励很重要。”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家庭参与度很高的运动,红牛羽林争霸已经办了七届,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今年扩大到21个省市区家庭和少儿参与进来,让孩子走进运动场,也旨在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钟齐鑫对此表示非常值得点赞,他说:“比赛本身能提高孩子竞争意识和运动的获得感。”

当日来到比赛现场的还有果倍爽联合冠名的中国新声代第三季小选手、快13岁的张翘。张翘小时候身体不好,经常跑医院。之后,张翘积极参加运动,羽毛球就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张翘母亲说:“我平常有机会就会带孩子去打球,坚持运动,让孩子学会劳逸结合。”

在教育孩子方面,张翘母亲认为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做榜样,比如制定了体育锻炼计划就要严格执行,给孩子灌输“说到做到”的概念。

自4月16日,红牛“羽林争霸”南区城市赛将逐一开始,全国各地参赛队伍将陆续进行最后一场“生死对决”,不论铩羽而归还是拼进大区赛,都将是一场场巅峰对决。进入大区赛的队伍都将拼尽全力,努力将对手封杀在通往里约的路上, 最终7月初在广州夺取全国总冠军,从而将2016羽林盟主荣誉加身。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