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NBA球员身高数据误差多 大批球员谎报身高

2016年05月07日09:12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NBA球员身高数据误差多 大批球员谎报身高

  NBA联盟的身高数据充满了各种误差和谎报,因为很多球员想让自己显得高一些,也有个别球员则希望自己矮点儿。

  就拿雷霆队的杜兰特来说,他的身高就绝对不止2.05米,但不管是在联盟的档案里,还是队中的记录,甚至是维基百科上,都写的是杜兰特身高2.05米。在常规赛与快船队的比赛结束后,还是杜兰特自己说出了真实身高。在赛后采访中,他提到自己防守克里斯·保罗的那一次制胜盖帽时说:“他只有1.82米,而我是2.09米。”

  《华盛顿邮报》称,在身高上存在误差,可不只发生在杜兰特身上,整个联盟的球员身高数据都普遍存在错误。其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尽管球员们比世界上多数男人都要高,但他们还是在自己的身高上撒谎。杜兰特的例子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他把自己说矮了。

  其实在杜兰特小小谎言的背后还存在着一个篮球方面的原因。他曾说:“我很乐意说自己是一个2.04米的小前锋,因为这个高度是典型的小前锋的身高。只要是比这个高度高,别人就会说‘他是个大前锋’。”

  除了杜兰特,还有许多知名球员似乎也会在身高问题上撒个小谎,避免被贴上“7英尺身高”(2.13米)的标签。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已故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就经常把凯文·加内特说成是6英尺13英寸(2.15米,1英尺=12英寸),因为这位前MVP怕别人把他当成是一名中锋,而自己实际是大前锋。而已经退役的比尔·沃尔顿曾声称自己只有2.09米,当被问到为什么在防守身高2.13米的奥拉朱旺时会俯视对手,他只说是因为地板不平。就算到今天,沃尔顿依旧坚称自己只有2.09米。

  而现役球员则对为什么不愿意被贴上“7英尺身高”的标签更加直言不讳:这只会让人们更加注意你比其他球员高大。

  不过,登记身高比实际身高要高的现象在联盟里更加常见。许多网站都提供联盟新秀的身高数据(穿鞋和光脚),以便球迷了解哪些球员会获得好的排名。比如,DraftExpress选秀网的数据,达拉斯小牛队后卫巴里亚光脚身高为1.77米,穿上鞋高了1.9厘米,但NBA的资料却显示巴里亚是1.82米。

  巴里亚说从来都没让人夸大自己的身高。小牛队发言人表示,多数球队都使用的是选秀数据,或者是球员在大学时候的身高数据,但集训之前接受体检的时候,有球员会为了争取在场上的位置,而要求球队体检员把自己写高点儿。

  由于没有标准化的方式来追踪球员身高,不少球员的身高看起来都不太标准。每年的同期数据相比,身高不是高了不少,就是突然变矮了。

  自1994年以后NBA联盟的数据的管理就比较松散。数据显示,已经退役的控球后卫丹·迪考2008年在快船队时候是1.82米,而2009年在太阳队集训时的身高是长了7.6厘米,那时候他都30岁了。

  湖人队前锋塔里克·布莱克本赛季官方资料上的身高是2.04米,但他去年还是2.09米呢。

  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球员时期的身高数据也曾经变化多次。2001年他是1.89米,到2002年缩成了1.84米,而2003年又变回1.89米。不过科尔表示,自己的实际身高确实是1.89米。(高琳琳)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