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举行

播下爱足球的种子

2016年05月08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7日,北京体育大学足球场格外热闹,上百名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汇聚在这里,“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稚嫩的童声回荡在球场上。这是2016北京市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的首日比赛现场,两名球员代表所有参赛孩子进行了赛前宣誓。

  这是一项面向幼儿园的大众性、娱乐性足球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二届,并且得到北京市足协的支持,纳入城市联赛。参赛球队来自各幼儿园,球员都是大班的孩子。野蜂队、大象队、闪电队……每支球队都有个可爱的名字,都是孩子们自己取的,甚至还有自己设计的队旗。

  上午9时30分,赛事正式开始。北京市六一幼儿园的足球拉拉队在欢快的旋律下跳起舞,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当天,北京体育大学各个场内都在进行活动,但观众最多、最热闹的就是幼儿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的现场。4块场地上孩子们投入地奔跑、带球、传球,场地旁边家长们不仅呐喊助威,还不停地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各种动作、表情和有趣的瞬间。比赛进行到关键的时刻,很多家长还忍不住在场边给孩子支招:“传啊!”“盯人!”

  一名小球员的爸爸说:“孩子特别兴奋,对他来说就是个好玩的活动,早就盼着这天,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8点半检录但我们不到8点就已经到球场了,这样的活动氛围太好了。”

  “目前国内幼儿足球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对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参与和体验是最重要的,只有感受到这项运动的快乐,才能真正在他们心中埋下爱运动、爱足球的种子。严格说起来,我们组织的这个比赛其实是一个逼真的游戏,是为了让孩子在一个真实的环境中体验团体运动的乐趣,获得帮助他们成长有益的经验。重要的是过程,不是结果。”赛事承办方北京绿茵未来体育有限公司的徐京玲说。

  北大学园幼儿园园长李晓彦认为,“这其实是个亲子活动,可以让家长看到孩子在球场上展现出的体能与智慧,有利于家长对孩子‘适当’放手。”

  据悉,这项赛事将持续4个周末,每个完赛的孩子都将得到纪念证书和纪念奖牌。除了孩子的赛事,承办方还将组织北京市的男幼师足球队与家长开展友谊赛,为孩子们助兴,同时邀请了一些参加过去年首届赛事的队员进行回归表演赛,以实现共同参与、共享欢乐、一起成长的活动诉求。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8日 08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