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倒数第2轮悬念渐明 "狐狸"主场捧杯"喜鹊"告急

李斌
2016年05月09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狐狸主场捧杯 喜鹊告急

本赛季英超联赛接近尾声,在上周末进行的第37轮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的莱切斯特城在主场接受了英超奖杯。此时英超依然有众多悬念未解,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射手王、前4名的争夺以及降级球队的产生。

狐狸城“无人入睡”

意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在现场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很好地描述了莱切斯特这座小城的盛况,莱切斯特城132年队史中的第一座顶级联赛奖杯让整座城市陷入狂欢。

即使身处狂喜的气氛之中,莱切斯特城依然一丝不苟地将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完成。无心恋战的反而是对手埃弗顿,赛前埃弗顿全队在场边列队向英超新科冠军致敬,随后这支球队便臣服于皇权球场的强大气场之下,主队毫无悬念地取得了3比1的胜利。

除了冠军,莱切斯特城还有继续作战的动力,头号射手瓦尔迪希望竞争英超金靴。这场比赛瓦尔迪梅开二度,可惜的是罚丢了一个点球而错过帽子戏法——就是这一球的差距,让瓦尔迪依然在射手榜上落后热刺前锋凯恩。

喜鹊被维拉“拖下水”

在莱切斯特城庆祝夺冠的时候,距离70公里外的维拉公园球场却见证了两支难兄难弟球队的堕落。早已降级的阿斯顿维拉主场以0比0战平纽卡斯尔,基本把“喜鹊”也拖下了水。

贝尼特斯的入主让“喜鹊”球迷对球队的保级充满希望,球队已经5轮不败,但在这场平局发生后,纽卡斯尔再次跌到倒数第3位。致命的一点是,桑德兰本轮力克切尔西,纽卡斯尔目前落后桑德兰1分且比对方多赛一场,净胜球也处于明显劣势。

伯恩利米堡重返英超

在英超降级球队尚存悬念之时,下赛季的替代者们已经浮出水面。英冠联赛上周末完成了最后一轮的角逐,提前一轮冲超的领头羊伯恩利客场以3比0击败查尔顿,锁定冠军。郑智曾效力的查尔顿本赛季惨遭降级,下赛季将征战英甲联赛。

另一个直接升入英超的名额被米德尔斯堡夺取,两支冲超竞争球队在最后一轮展开直接对话,结果主场作战的米德尔斯堡以1比1战平布莱顿,从而以两个净胜球的优势直接升级。

英冠联赛接下来将进行升级附加赛,布莱顿的半决赛对手是谢菲尔德星期三,另外一场升级附加赛半决赛的对阵双方则是赫尔城和德比郡。半决赛的两支胜队最终会在温布利大球场竞争最后一个升级名额。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