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季后赛-开拓者扳回一城 赛季两胜卫冕冠军

亢雪松
2016年05月09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客场108比120不敌开拓者。后者继常规赛赢下一场后,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两次赢过卫冕冠军的球队。

家乡作战 汤神兴奋

波特兰是汤普森的老家,老汤普森在湖人队退役后,举家于1991年重返波特兰,在那里生活到了2004年,汤普森一家的大部分亲戚目前都生活在波特兰,昨天他们的很多亲友来到现场观战。

开场后,汤普森包揽勇士队前五次投篮,但只命中两球。汤普森在家乡父老面前攻击欲望颇强,前半节就投篮8次命中4球,其中包括三记三分球。首节比赛他12投7中,包括四粒三分球,共砍下18分。相比首节的神勇,汤神在次节只得6分,上半场共斩获24分。

面对开拓者小将克拉布的步步紧逼防守,下半场汤普森的得分势头不及首节,全场他28次出手,命中14球,三分球9投5中,拿下35分。

本场另一位三分投开了的球员是开拓者队利拉德,昨天他出战41分钟,27投14中,三分球13投8中,拿下40分、5个篮板、10次助攻,此前他季后赛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是32分。

主动揽责 防守失职

“我们没有打出赢下一场季后赛所需的那种不顾一切的求胜欲。”勇士队主帅科尔总结道,“一开始我们的防守还不错,但是我们抢不到球,也拿不到篮板,然后我们就不断犯规。库里的缺席改变了我们的轮换阵容,我们必须混合一下阵容,然后更好地应对对手。”对于火力全开的利拉德,科尔表示,“我们知道他会成为我们的麻烦,他一直都是如此。”汤普森也表示,利拉德打得好,是因为自己防守不到位。

“他就是我们球队最顶级球星。”开拓者主帅斯托茨对利拉德赞不绝口,“他是如此伟大的进攻手,毫无疑问,我们打出一场很优秀的比赛。”不过利拉德本人倒是自谦,“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这只是我该做的。”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