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

张林:体育消费券促进群众健身 可以多做探索性尝试

2016年05月0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林做客人民网
张林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胡雪蓉) 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公布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扩大体育产品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方面,《规划》鼓励各地研制制定引导体育消费的政策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探索面向特定人群或者在特定时间试行发放体育消费券。对此,上海体育学院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张林做客人民网体育频道《体育+》访谈节目时表示,体育消费券的实行会促进群众进行体育锻炼。

张林说:“发展体育产业,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要有消费,没有消费就没有市场,就不可能有产业大的发展。现在在一些地方,特别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为了提高体育的公共服务水平,解决一些特殊人群消费的问题,同时也刺激这个市场,在试行一些关于消费政策,其中有一个就是试行医保卡异地结算的余额可以用于健身消费。”

“当然这也在不断地探索,针对一些特殊人群。因为这里面是政府财政,带有公益性质,所以这种人群通常一般指的是老年人、青少年,包括一些残疾人士,给他们在体育消费中的一些补贴,用于他们在场馆非黄金时段的开放,包括经营性场所非黄金时间的利用。促进他们进行体育健身。现在在发放的问题上,据我们了解有一些金融机构,包括一些互联网企业,正在探索这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更加公平、便捷地到达发放的对象手里。这样做一些尝试,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