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甲争冠三雄变双骄 马竞OUT巴萨PK皇马

周婉琪
2016年05月10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竞OUT巴萨PK皇马

西甲争冠的三驾马车变成双骄争雄,马竞爆冷输球掉队,西甲冠军将在巴萨和皇马之间产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37轮结束,巴萨与皇马双双告捷,而马竞惨遭已经降级的莱万特逆转。目前马竞落后巴萨3分,相互战绩处于劣势,从而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最后一轮,领先皇马1分的巴萨只要取胜就肯定能卫冕。

诺坎普球场昨天上演德比,结果巴萨以5比0大胜西班牙人。梅西罚进任意球打破僵局,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7个直接任意球,成为欧洲5大联赛中直接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随后,梅西和内马尔先后助攻,帮助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接着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破门;最后拉菲尼亚锦上添花。

摆脱欧冠出局的阴影后,一波打进21球、一球未失的4连胜令巴萨保住了国内双冠王的希望。皇马也兑现了“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承诺,保留着西甲和欧冠双冠王的机会。最后一轮,巴萨与皇马均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已经提前保级的格拉纳达和拉科鲁尼亚。

比赛当天正值46岁生日的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表示:“球队距离西甲冠军仅一步之遥,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冠军。”在西甲历史上,领头羊在最后一轮易主的情况发生过7次,其中4次发生在皇马身上,巴萨从未有过。

苏亚雷斯独领风骚

《阿斯报》点评说:“在西甲冠军、最佳射手以及欧洲金靴奖的三重竞争中,苏亚雷斯承受住C罗施加的压力,他已经无限接近这3个奖杯了。”本轮苏亚雷斯和C罗都打进两球,“苏神”在西甲射手榜上维持对C罗4球的优势,也以对伊布2球的优势领跑欧洲5大联赛射手榜。

苏亚雷斯的37球已经超越了昔日罗纳尔多在巴萨的进球纪录,也超越了他自己在阿贾克斯创造的个人联赛进球纪录(35球)。本赛季各项赛事,苏亚雷斯已经打入56球。苏亚雷斯很有希望结束梅西与C罗过去6个赛季对西甲射手王的垄断,有意思的是,在梅西和C罗垄断最佳射手之前,拿到西甲金靴的也是一位乌拉圭球员:迭戈·弗兰。苏亚雷斯还以16次助攻与梅西并列西甲助攻榜首位,他也有望成为西甲自2004年有助攻记录以来,首位在进球榜和助攻榜都排名榜首的球员,这是梅西和C罗都未做到的壮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