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林丹:奥运非最紧要事 全力以赴将汤杯留在中国

2016年05月10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小字号
林丹表示将全力以赴,力争与队友一起把汤姆斯杯留在中国。
林丹表示将全力以赴,力争与队友一起把汤姆斯杯留在中国。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刘博雪)2016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尤伯杯赛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结束完亚锦赛后,林丹随国家队来到昆山为汤姆斯杯做最后集训。5月8日,记者跟随万宝龙品牌来到昆山双文体育馆探班正在紧张训练的林丹。

今年8月,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奥运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的选手,林丹将正式踏上他的第四次奥运会征程,冲刺奥运三连冠。谈到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情况,林丹表示,目前已完成奥运会入场券积分累计,对于力争三连冠还没有想太多,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一周后的汤姆斯杯。他说:“两年前中国男队很遗憾地输给日本,没能获得冠军。今年在家门口,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把汤姆斯杯留在中国。虽然目前羽毛球队还面临很多严峻的挑战,但是我希望和队友一起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才能更踏实地准备里约奥运会。“

与林丹一样,刚刚在亚锦赛夺冠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也将第四次出战奥运会,届时的“林李大战”依然是球迷所期待的焦点对话。谈到老对手,林丹说:“非常感谢能有这么一位强劲的对手,这样会让我更努力地面对每一天的训练。有时候对手的影响力会超越教练,很高兴这次可以一起征战奥运,这是他的第四届奥运,也是我的第四届奥运,我非常珍惜。汤姆斯杯结束后我将全身心投入备战,向里约发起最后的冲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