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娜出任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

2016年05月10日17: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李娜出任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

新华社武汉5月10日电(记者吴植)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10日宣布,李娜将出任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全球推广大使,她将参加武网“法网行”、赛事开票、武网儿童日、开赛仪式等多项活动,向海内外推介家乡武汉和武网,促进网球运动在国内普及。

武网赛事总监易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5月中下旬至6月初之间,李娜将赴法国出席武网在法网期间举办的推广活动,届时活动将围绕“武汉和巴黎、黄鹤楼和埃菲尔铁塔、武网和法网”三对元素进行宣传推介,以打造武汉网球之城和旅游之城的国际形象。

他说,李娜将有望出席7月中上旬的武网开票仪式;9月武网赛事期间,李娜将参加儿童日、粉丝互动、青少年网球推广计划互动、武网系列赛决赛参赛选手互动等项目。

尽管李娜并未到发布会现场,但她在一个专门录制的视频中说:“非常感谢大家关注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虽然不能来到现场,但9月份,我会在我的家乡武汉等着你们。”

武网组委会还首次公开播放了2016年赛事宣传片。片中展示了楼房林立、有着大江大湖的武汉三镇航拍镜头,长江、长江大桥、黄鹤楼、昙华林老街以及去年新落成的1.5万席位的武网主场馆纷纷亮相。

“武汉,我的家乡,这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一身休闲装的李娜在片中说:“网球给了我一切,我愿意把我的一切给予网球,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

“南征北战这些年,对我来说,最自豪的不是拿过多少冠军,而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网球。”她说。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继北京中网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女子网球赛事,从2014年至2028年每年9月在武汉举行。作为WTA的超五巡回赛之一,武网奖金总额240万美元,冠军积分900分,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中至少有7位要参赛。前两届吸引了大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哈勒普、科维托娃、拉德万斯卡、科贝尔等世界顶尖女子选手参加。(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