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前看风向:小德力克穆雷 第29次大师赛捧杯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5月10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前 看风向

  在一群身材婀娜的模特球童的簇拥下,德约科维奇捧起了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以2比1击败2号种子穆雷,职业生涯第29次夺得大师赛冠军。

  赛况 小德统治决胜盘

  在半决赛横扫纳达尔之后,穆雷带着自信踏上决赛的场地。不过,毕竟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

  首盘比赛,苏格兰人率先发球。很快他就遭到了对手“最好接发”的挑战,开局就面临两个破发点。在挽救了一个之后,德约成功破发。随后,后者在第5局再次实现破发,并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穆雷提升状态,以6比3将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展开缠斗,在5比3领先时塞尔维亚人挽救了7个破发点,最终以6比3胜出,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2011年之后,德约第二次在马德里夺冠。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9个大师赛冠军,甩开28个冠军在手的纳达尔独自领先。

  解析 四巨头表现各异

  进入欧洲红土赛季之后,法网之前一共有3个大师赛,分别是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尽管一直有评论称前者是“法网风向标”,但是认为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纳达尔有机会夺得今年法网的人可能会和支持德约的一样多,或者更少。

  本赛季塞尔维亚人延续上赛季的统治力,澳网决赛轻松击败穆雷捧杯,之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个大师赛决赛中分别战胜拉奥尼奇和穆雷,将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提升至28个,领先纳达尔的27。来到红土赛季后,虽然在蒙特卡洛遭淘汰,但马德里夺冠依然证明他的实力。

  而西班牙人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接连捧杯,让人依稀看到了那个红土之王纳达尔。穆雷虽然依然没能打破本赛季的冠军荒,可闯入马德里大师赛决赛的他在红土场上的进步有目共睹。至于费德勒,因为伤病、年龄的影响,他一直高挂免战牌,只为在法网向其他几位发起更加有效的进攻。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