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26世界杯申办程序重启 十月决定是否扩军至40队

2016年05月11日16: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2026世界杯申办程序重启 十月决定是否扩军至40队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0日电 国际足联(FIFA)10日宣布,已重新启动世界杯的申办程序,将在2020年5月选出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并将研究世界杯扩军和各大洲足联申办资格的议题。

国际足联日前在墨西哥城召开会议,宣布了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世界杯之后,2026年世界杯申办的新规则和新办法。FIFA决定,将通过四个阶段选出最终的东道主。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FIFA会员协会,需要在2018年12月前完成申办的相关工作。四个阶段中的第一阶段,已经从本月开始了。

第一阶段进行新的战略和咨询商讨,时间从2016年5月到2017年5月,将聚焦四个方面。其中涉及的参赛球队数量以及哪些大洲足联下面的会员协会有资格申办,将在2016年10月作出决定。

对于参赛球队数量,外界普遍猜测国际足联正考虑将目前的32队参赛模式,在2026年世界杯上扩军为40队。

对于哪些大洲足联旗下的会员协会有资格申办2026世界杯的议题,目前的规则是轮流坐庄,从上一届世界杯所在的大洲,换到另一个大洲中。法新社的解读认为,不排除国际足联将改变这一规则的可能,也就是说,尽管2022年世界杯是在亚洲的卡塔尔举行,2026年世界杯也有可能继续留在亚洲。到底如何决定,将在今年10月见分晓。

此外,国际足联关于禁止联合申办的规则,目前看也有可能作出改变。

第二阶段是强化的申办准备阶段,从2017年6月到2018年12月;第三阶段,申办评估阶段,从2019年1月到2020年2月。最后一个阶段是在2020年5月选出东道主。(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