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为欧锦赛、环法再度延长紧急状态

2016年05月11日1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法国为欧锦赛、环法再度延长紧急状态

新华社巴黎5月10日电(记者张寒)法国参议院10日以309票赞成、30票反对,通过了延长全国紧急状态两个月的决议。原定于本月26日终止的全国紧急状态因此得以延至7月底,从而覆盖欧洲足球锦标赛和环法自行车赛两大重量级国际赛事。

有24支球队参加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10座城市举行,预计将有250万观众在此期间涌进法国;而欧锦赛尚未结束,一年一度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又无缝接档,今年的环法赛事将在7月2日至24日举行,赛程全长达3519公里。

去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总统府于次日凌晨宣布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后又经议会批准,两度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允许警方在“面临威胁安全与公共秩序的危险”时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和措施,不过根据最近的更新,警方不再拥有无法庭许可即进入民宅的权力。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虽非长久之计,却是特殊时期所需的保障手段。他说:“欧锦赛期间,我们将迎来极大数目的外国访客,这将令安全形势更为复杂。”(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