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遭遇"草根"球队 泰达亿利信心爆棚拒绝出冷门

记者 李航
2016年05月11日08:2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心爆棚 泰达亿利拒绝出冷门

  今日下午3点,天津泰达亿利队将亮相足协杯赛,客场挑战业余球队广州昊昕队。虽然对手仅是一支“草根”球队,但泰达上下还是非常重视,从赛前准备工作到踩场练习,整个流程完全把对手当作一支中超球队来对待。“我们不会强调场地和天气的影响,这次我们必须晋级,这就是唯一的目标。”主帅德拉甘在赛前发布会也一再强调,绝不能让对手在泰达身上制造冷门。

  由于飞机连续晚点,泰达队昨天抵达吴川已接近凌晨3点,队员们身体非常疲惫,体能也受到一定的影响。经过半天的休整后,泰达队昨天下午来到吴川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踩场,虽然草皮质量不错,但炎热的天气还是让队员们有些不适应,准备活动还没有做完大家就已经汗流浃背。“天气比较闷热,这对我们会有一些影响。”泰达球员表示,体能和天气因素成为摆在球队面前的最大困难。不过,在主帅德拉甘眼中,即便遇到再多的困难,这场足协杯比赛泰达只能取胜。“广州这个队淘汰了一支乙级球队和一支中甲球队,这次不要在我们身上制造冷门。”德拉甘表示,泰达不会强调场地和天气的困难,“我们必须晋级,毕竟泰达队足协杯也是有一些目标的,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

  从昨天赛前踩场情况看,泰达队首发阵容基本上与预备队的主力阵容相差不大,也就是说,曹阳、曲波、宗磊、王新欣等老将,以及王秋鸣、郭皓、惠家康、毛彪、聊博超、吕伟等征战过中超赛场的球员,将在本场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虽然缺少外援,但这套阵容也不是第一次使用,所以不需要太多磨合。”助理教练王军这样表示。

  从德拉甘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及赛前准备的情况看,泰达对昊昕这支“草根”球队还是非常重视。据了解,昊昕足协杯首轮淘汰了中乙球队沈阳东进,次轮又淘汰了中甲球队贵州智诚,虽然两场比赛90分钟都没有取得进球,都是通过点球大战赢得比赛,但即便如此,德拉甘在昨天的赛前踩场中,还是反复叮嘱队员们要重视对手,毕竟连续淘汰两支职业球队,说明昊昕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能麻痹大意。“谁也不能掉以轻心,往往越是这样的对手越难踢。”泰达一位球员这样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对手的情况,泰达教练组基本上是“白纸一张”,只能通过比赛去观察,这也考验泰达球员的临场应变能力。据悉,昊昕队的球员基本上是以广州体院毕业的学生为主,球队成立9年来在广东业余足坛非常活跃,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整体实力与征战中超的泰达相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本场比赛爆冷的可能性不大。

  就在泰达积极备战足协杯赛事的同时,返津备战联赛的外援和与鲁能比赛的主力球员,昨天下午在水滴外场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中卫赞纳迪恩表示,他和留守在津的队友会在电视机前为球队加油助威,期望球队赢下比赛,这样留守在津的球员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征战足协杯下轮比赛。不过,即便泰达晋级,足协杯下轮对手将是广州恒大,这对泰达来说晋级难度极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