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全票卫冕最有价值球员

2016年05月12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李博闻)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10日宣布,金州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以全票获得2015—2016赛季MVP(最有价值球员),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库里成为该奖项61年历史上第一个以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第十一位背靠背获得MVP的球员,以及“魔术师”约翰逊、乔丹以及纳什之后第四个连续两年获得MVP的后卫。

  据悉,库里获得了全部131张第一人选选票,得到1310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伦纳德以634分排在第二,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詹姆斯以631分位列第三,第四名是俄克拉何马雷霆队的韦斯特布鲁克,获得486分,同样来自雷霆队的杜兰特以147分排在第五。投票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记者以及一名选出的球迷。根据规则,第一人选选票为10分,第二人选选票为7分,第三、四、五人选选票分别获得5分、3分和1分。

  现年28岁的库里本赛季带领勇士取得了联盟历史最佳的73胜9负,场均得到联盟最高的30.1分,送出2.14个抢断,另有6.7次助攻和职业生涯新高的5.4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50.4%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同时这也是整个联盟后卫位置的最高命中率。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5.4%,排在联盟第二,罚球命中率则为90.8%。

  在库里的带领下,勇士队本赛季取得了24胜0负的联盟历史最佳开局,创造了单赛季客场最多胜场(34场)的纪录,以及54场的主场连胜纪录(算上了上赛季最后阶段的18场主场连胜)。本赛季勇士全队共轰进1077个三分球,成为第一支单季三分球过千的球队,库里一个人投进了402个三分球,打破了他上赛季创下的286个三分球单季纪录,并且一下提升了116个。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