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库里蝉联常规赛MVP 个人数据创多项纪录

亢雪松
2016年05月12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NBA官方宣布,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当选2015/2016赛季常规赛MVP,成为该奖项创立61年以来全票当选的第一人。库里还是NBA历史上第11位蝉联MVP的球员,也是继“魔术师”约翰逊、“飞人”乔丹和纳什之后,第4位连续两年问鼎MVP的后卫。

各项数据 均排首位

本次评选,库里得到全部131张第一顺位选票,拿到满分1310分。马刺队莱纳德以634分紧随其后,骑士队詹姆斯631分位列第三。

本赛季库里在所打的79场比赛中,场均得分(30.1分)、命中三分个数(402个,NBA纪录)、罚球命中率(90.8%)和抢断(2.14个)都排在联盟首位,还有场均6.7次助攻和职业生涯最高的5.4个篮板。他50.4%的投篮命中率创职业生涯新高,也是历史上后卫最高命中率。45.4%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二位,是史上第7位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0%和罚球命中率90%的球员。

在取得个人不俗成绩的同时,库里还率领勇士队取得73胜9负的联盟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勇士队还以24胜0负打破NBA历史单赛季最佳开局纪录,同时客场获胜场次(34场)和常规赛主场连胜场次(54场,包括上赛季18场)都刷新联盟纪录。勇士队还是NBA史上首支单赛季未遭连败,或未输给一支球队两次的球队。

赛季三分 无人超越

本赛季,库里投中402个三分球,不仅打破由自己创造的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纪录,还成为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命中400个三分球的球员。在超远三分这项统计上更是没人能超越他——在28英尺(约合8.53米)到中场线47英尺这一范围内的超远三分里,库里本赛季常规赛投出51.6%的命中率。当然,“萌神”的得分并不局限于三分球,他68%的上篮命中率也是联盟第一。

不仅如此,常规赛中库里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可以称王。本赛季常规赛,库里第四节得分如换算成每48分钟得分,可高达50.4,这是联盟自1996年统计这项数据以来的单赛季最高值。

游戏致敬 能力峰值

库里本赛季打出逆天数据,可谓进步最快的MVP。本赛季他的PER值(球员效率指数)较上赛季提升了3.5,这一数字打破了NBA历史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大鸟”伯德,他在1984/1985赛季拿到MVP时,PER值比上赛季高出2.3。

为了表彰库里的出色表现,著名NBA篮球游戏运营商2K公司决定在电子游戏2K16中,将库里的能力值上调至封顶的99。这一调整时间将从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开始,一直持续30个小时,这次调整将让他成为2K16系列游戏中,唯一一名能力值达到99的现役球员。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