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全票当选常规赛MVP 库里感谢妻子:没有你,这不可能

徐 明
2016年05月12日08: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在NBA官方宣布斯蒂芬·库里成为历史上首位全票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之际,“萌神”说出了自己本赛季最大的愿望,那就是拿下总冠军,他还当众感谢妻子阿耶莎,“没有你,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

在甲骨文球馆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库里的家人都来到现场,庆祝这一特殊时刻。据官方统计,库里赢得所有的131张(第一)选票,共得到1310分(每张10分),最终以毫无争议的分数荣获这一奖项。“我想感谢上帝,是他让我保持健康,赐予我天赋。”作为基督徒,库里在去年荣膺MVP 时,就把信仰作为自己成功的最大因素之一,“感谢上帝给我一个有爱的家庭,感谢他通过篮球让我明白那些场上、场下的事,感谢他通过篮球让我认识人。”

在所有到场的嘉宾中,库里最要感谢的就是妻子阿耶莎,在他的长篇演讲中,库里强调了家庭的重要性,特别是妻子对自己的支持。“没有你,这一切都不可能发生。”库里说,“你让我安心训练、比赛,而你负责管理好这个家,让一切运转流畅。你为我们的两个女儿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不会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应当,看到你每天做的事,你的力量和耐心,真的觉得很特别。不管我在场上表现如何,你对我的态度从未改变,我可以回到家跟你分享。谢谢你,阿耶莎,谢谢你一直是这样的人。”

事实上,在库里获奖前,阿耶莎已经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与库里互动,庆祝他荣膺MVP。“恭喜我的MVP连续第二年获得联赛MVP,而且,你还是全票当选的。我为你感到骄傲,亲爱的,这是你应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库里之后,马刺的科怀·伦纳德、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分别排在第二到第四位。对于库里的无异议当选,前NBA 球星麦克格雷迪认为,库里理应拿到MVP,因为他打出了一个很棒的赛季,打破各种纪录;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联盟的水准下降了,“想想迈克尔·乔丹和沙克·奥尼尔那个时代,他们面临着最强的竞争,那时候很多球队都拥有超级球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