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西部半决赛明日上演决战 马刺殊死一搏迎"雷霆"一击

2016年05月12日08:1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西部半决赛明日上演决战 马刺殊死一搏迎“雷霆”一击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NBA美职篮西部半决赛将上演一场晋级决战,同时也是竞彩篮球焦点战,俄克拉何马城雷霆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北京时间昨天,雷霆在客场凭借2个有争议的判罚,以95-91击败马刺,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拿到晋级赛点。因此,明天雷霆在主场与马刺的这场比赛堪称决战,雷霆在主场赢球就将挺进西部决赛,而马刺如果能在客场获胜就能将总比分扳平,两队进入第七场生死大战。

马刺将帅无心抱怨争议判罚 全力准备在客场的生死决战

在昨天雷霆险胜马刺的比赛中,赛场上的两次判罚,赛后被认为是马刺告负的直接原因。昨天比赛进行到最后43秒,马刺的帕克2罚1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接着雷霆的杜兰特失误,但帕克跳投不中,时间还剩下9.3秒。暂停后雷霆的维斯布鲁克拿到球,马刺的莱纳德上去就一巴掌拍在对方手臂上,不管维斯布鲁克两罚全中还是两罚一中,马刺都有把比赛拖进加时的可能。可谁也没想到,裁判没有响哨吹罚莱纳德犯规。眼见裁判没有吹罚,维斯布鲁克强攻篮下把球打进,马刺的阿尔德里奇还有犯规动作,这一次裁判响哨倒是快,使得维斯布鲁克站上罚球线罚中,将分差拉开到4分。

除马刺的犯规战术被裁判“无视”,稍早还有另一错误判罚,那是比赛还有54.7秒结束前杜兰特站上罚球线。从慢镜回放看,是亚当斯撞倒了格林,格林又撞倒了杜兰特,结果却是杜兰特得到了这两次罚球机会,原本的平手变成了雷霆领先2分,比赛也进入了雷霆掌控中。

不过,正如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的,比赛已结束,马刺应该做的是把比赛重新带回圣安东尼奥。对此,马刺球员也认同主帅的意见,毕竟明天客场与雷霆的决战,才是他们要重点关注的。总在抱怨争议判罚,显然不利于马刺球员以良好的心态备战明天与雷霆的比赛。

老将邓肯本赛季状态下滑 拒绝以失败告别职业生涯

如果马刺明天无法在客场战胜雷霆,那么对刚刚40岁的马刺老将邓肯而言,此战有可能会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所以,邓肯显然不愿意以一场败仗告别NBA,他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让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延续一段时间。

此前老当益壮的邓肯,本赛季竞技状态可谓全面下滑。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邓肯场均只能够贡献8.6分、7.3个篮板与1.3次封盖。原本,外界都希望邓肯只是在常规赛韬光养晦,为的是在季后赛爆发。然而,邓肯在对雷霆的这几场西部半决赛中完全显得有心无力。除了第一场比赛拿到8分,此后邓肯连续两场都只贡献了2分。而在第四场比赛,邓肯更全场只打了12分钟,零次出手零得分。这样的数据,让ESPN的小牛记者蒂姆·麦克马洪也感慨道:“邓肯在这个系列赛的数据是12分、15篮板、2盖帽,这不是1场,而是4场加起来的数据。这位历史级伟大球员的生涯已经快要结束了。”昨天与雷霆的第五场较量,也是邓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50场季后赛,但是邓肯出战28分钟,仅得到5分。

在上赛季结束后,邓肯与马刺签约了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从邓肯本赛季的表现来看,邓肯真的是力不从心了。如果马刺队最终在西部半决赛落败,确实不排除邓肯直接宣布退役的可能性。 本版编撰 许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