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队公布欧锦赛名单 本阿尔法未进23人之列

2016年05月13日15: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法国队公布欧锦赛名单 本阿尔法未进23人之列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队主教练德尚12日宣布欧锦赛31人大名单,法甲成员尼斯队的头号射手本阿尔法意外只排在8名替补队员行列,可能无缘下月开赛的法国欧锦赛。

这名29岁的前纽卡斯尔联队前锋本周即将结束职业生涯中状态最佳的一个赛季。14日尼斯客访甘冈队的最后一场法甲比赛前,他已有17球入账,在射手榜上与马赛队的比利时射手巴舒亚伊并列第四,排在他之前的唯一一名法国球员是同样没能进入本次23人名单的24岁里昂射手拉卡泽特。

德尚对于本阿尔法只做替补的解释是,他本赛季表现确实出色,但并非那个位置上的唯一人选。

“吉鲁这个赛季在各个赛场上一共打进了25个球,格列兹曼进的更多,马夏尔也是。”德尚说,“我的目的不是挑选法国最好的23名球员去打欧锦赛,而是组织一支能在欧锦赛上走得最远的团队。”

和本阿尔法、拉卡泽特一起被放到替补名单的8人中,还包括英超曼联队的防守型中场施耐德林和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后起之秀拉比奥。要想得到征战欧锦赛的机会,替补的8个人需“企盼”23人名单上有人因伤退赛。

本月31日向欧足联上报最终版本之前,德尚还有机会对他的23人名单进行调整。目前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中场博格巴领衔这份名单,其中英超球员多达10人,除阿森纳队射手吉鲁和曼联前锋马夏尔外,还包括托特纳姆热刺队门将洛里斯、莱斯特城队后腰坎特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国足协早在一个月前便决定,将有诉讼案在身的皇家马德里队前锋本泽马正式排除在欧锦赛阵容之外。

2016年欧锦赛是决赛阶段扩容至24支球队的首届赛事,东道主法国队将于6月10日在举行过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法兰西体育场揭幕战对阵罗马尼亚队,其同组对手还包括阿尔巴尼亚和瑞士队。法国队现在的主教练德尚正是他们1998年世界杯夺冠、2000年欧锦赛夺冠时的队长。(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