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联赛改革工作座谈会举行 地方体育局或将加入

2016年05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杨磊) 进一步完善和细化《CBA“管办分离”两步走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CBA联赛改革,完成中国篮球订立的双重目标,5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推进CBA联赛改革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达成的这些共识,与前不久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形成的共识可谓不谋而合。

参加这次会议的,包括CBA20家俱乐部所在的17个省、市体育局和八一体工大队相关领导,以及推进CBA联赛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长期以来,这些部门在CBA的发展壮大中发挥了重要的管理和支撑作用,尤其是在调配社会公共资源、为CBA联赛保驾护航方面扮演的角色无可替代,并且在CBA联赛实施“管办分离”后,依然需要他们在监管、服务环节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推进CBA联赛改革领导小组执行组长信兰成在座谈会上介绍了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推进的最新情况,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两套CBA联赛改革方案的实施要点。在前不久的太原会议上,与会者达成了“在管办分离分两步走方案框架下推进改革”的基本共识,这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也纷纷赞同“两步走”方案更加稳妥,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

与会代表还结合本省市多年来扶持和管理CBA俱乐部、积极参与CBA联赛的实际情况,对改革方案提出了积极建议。有代表提出,在明确中国篮协作为CBA联赛管理主体的前提下,地方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会积极为CBA俱乐部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和行业监管,CBA联赛在为中国篮球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同时,也的确在带动各地体育产业、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CBA联赛有必要尽快成立专业的管理机构,在管理、推广方面实现突破,在培养高水平人才为国争光和提供大众服务、发展体育产业之间实现平衡,俱乐部最终自然也将成为受益者。

有代表提出,按照CBA目前推出的改革方案,与地方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并无经济层面的联系,但与此同时这些部门又要承担大量的公共责任,因此在权利、义务的边界划分上,应该制定出更加详细、周全的相关制度。还有代表提出,CBA联赛改革最后能提出更加充分的理论支撑体系,使得改革的目标、规划更加明晰、完善,包括改革推进的分阶段时间表,也能够争取更加明确。

包括姚明在内的CBA联赛投资人、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资本专家,也在座谈会上表达了对于推进CBA联赛改革的想法和建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