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末节接管比赛勇士进西决 这就叫做大心脏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5月13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就叫做大心脏

卫冕冠军勇士队没有浪费赛点,昨天他们主场125比121击退开拓者队,以4比1的总分淘汰对手,率先晋级西部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马刺雷霆之间产生。汤普森命中6记三分,全场拿下33分,库里贡献29分、11次助攻,最后24.9秒命中制胜三分。

末节时 开启飙分模式

开赛前,NBA总裁萧华为刚刚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勇士当家球星库里颁奖,“萌神”是NBA首位全票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尽管上一战,库里用加时赛5分钟创纪录的17分震惊联盟,但昨天一开场,他并不急于自己得分,而是基本都在做无球跑动,为搭档汤普森创造更好的出手空间。

下半场,库里在外线找回手感,第三节最后4.5秒运球到前场,一连串的假动作后,在克拉布的防守下命中三分,这一球帮助勇士以领先之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库里以巨星表现力助球队获胜,转身过人后左手上篮得分、急停跳投得分、助攻伊戈达拉命中三分、错位以小打大飙中三分……尤其是最后24.9秒打中的关键三分,库里连续两场献上大心脏式的表现。

赢球后 科尔盛赞对手

开拓者曾将系列赛比分追成1比2,逼得库里最后两场比赛复出。“这可能是我见过的4比1比赛中最激烈的系列赛。”汤普森感叹道。本赛季开拓者失去了四大先发和一位主要替补,尽管不被外界看好,他们却打进季后赛,还进入第二轮,表现超过预期。勇士队主帅科尔就对他们赞不绝口,“他们打得很团结,他们拥有极棒的领导能力。你和一支队伍交手的同时,你还对他们充满钦佩,这样的情况很少见。我钦佩他们的表现,无比敬重。”

随后,科尔话锋一转,他认为勇士还没打出最佳表现,“很多球员都很努力,打出拼劲,但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导致没能拉开分差。这场比赛并不完美,好在我们拿下了。”

勇士率先晋级西部决赛,坏消息是,中锋博格特右腿拉伤,昨天比赛提前伤退,格林也因扭伤脚踝而在现场接受治疗,两人伤情是否影响随后出战还不得而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