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进西决:场上库里拉风 场下妈妈抢镜

记者 徐明
2016年05月13日08:2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总比分4:1取胜,晋级西部决赛 场上库里拉风,场下妈妈抢镜

金州勇士昨天以125:121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总比分4:1取胜,从而晋级西部决赛。库里再度在关键时刻展现MVP本色,在比赛结束前24秒,他忽然跳投,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命中,帮助勇士锁定胜局。有趣的是,在库里震撼全场之际,在场边观战的库里母亲意外抢镜,与身边不知名的男子疯狂庆祝,成为当日最热八卦话题。

  随着库里再度荣膺常规赛MVP,库里全家人的曝光度大幅增加。昨天的直播现场,镜头不时对准库里家人。甲骨文球馆的气氛被库里的神奇发挥彻底点燃了,观众席的库里母亲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激动得左右摇摆,还与身边不知名的男子热烈拥抱,疯狂程度在社交媒体引发热烈讨论。结果,库里的妹妹沉不住气了,专门发推澄清道:“大家停一下,你们都冷静点,我爸距离我妈就两个位置。”

  的确,库里的父亲昨天也来到现场,为爱子加油,不过镜头捕捉到的老库里表情可是非常严肃,似乎对场内胶着的比分十分紧张。和上一场一样,从一开始,库里并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开拓者一度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上半场,勇士依靠汤普森的神勇发挥,才得以咬住比分,半场结束时,勇士将分差缩小到5分。主帅科尔赛后称赞汤普森不可思议的表现,“汤普森在进攻中默默拿下了33分,防守端,他一直追着利拉德全场飞奔”。

  下半场,勇士继续追分,凭借库里的三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超2分。最后一节,两队打得十分胶着,在比赛时间还剩下24.9秒时,还是库里一球定胜局。“当时我要做的就是放松自己,自信地去做该做的事情。”谈到决定比赛胜利的那个三分进球,库里说,“很幸运,那个三分投进了。”

  对于总比分4:1淘汰开拓者,勇士将士一致认为这轮系列赛打得太艰难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得竭尽全力才能赢球。”勇士主帅科尔说,“波特兰打得十分出色,我十分敬佩他们。现在,我们可以休息等待下一轮了。”

  晋级西部决赛后,勇士将面对雷霆马刺之间的胜者。勇士大将汤普森认为,不管是雷霆还是马刺,都将是难缠的对手,“雷霆有两名野兽般的球星,马刺是实力始终完整的球队,现在我们唯一庆幸的是可以有额外的休息时间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