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新华日报:能否重夺汤杯 请选择相信林丹

叶 勇
2016年05月13日08: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择相信林丹

  5月15日至22日,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团体羽毛球赛将在江苏昆山举行,中国男队能否两年后重夺汤杯值得期待,尤其是里约奥运会前林丹的状态是否有所回升?再次与老对手李宗伟相遇能否击败对方?都是球迷关心的焦点,也是中国男队能否夺回汤杯的关键,更是比赛最为精彩的看点。

  林丹与李宗伟是当今羽坛最优秀的两位选手,没有之一,但每遇关键大赛,都以林丹获胜而告终,所以李宗伟有“千年老二”之称。然而不久前,李宗伟在亚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上两次战胜林丹,并且信心十足地声称,里约奥运会唯一的目标是战胜包括林丹在内的所有选手,夺得奥运金牌。这不得不让中国球迷开始有了担心:前哨战两胜林丹的李宗伟在奥运会上夺金或许还真有戏,林丹恐怕有点悬。

  面对外界的种种传言,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回应汤杯的时候给球迷吃了颗定心丸:“林丹无论在哪个位置上都很重要。他第一单打的时候是全世界最好的第一单打,现在他以全世界最好运动员的身份担任第二单打,胜率比以往会更高。尤其像林丹大赛经验这么丰富,团体赛也非常有责任感,他在这个位置上,会让我们教练心里面非常踏实。”

  最了解运动员的是教练。李永波选择了相信林丹,相信林丹也非常清楚自己何时需要什么样的状态,在关键时刻怎样才能够冲出来。里约应该是林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赛前两负李宗伟的林丹尽管看似满不在乎,其实内心肯定憋着一口气,汤杯作为里约前的唯一重大赛事,热身效果不言而喻,想必林丹会把奥运前最后一次碰撞“撞”出火花。所以,作为球迷,我们不妨选择相信林丹,相信在周日开始的汤杯上能够再一次看到激情四射的不老的林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